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郭峰玩跨界:从音乐人变身成画家

2011-08-16 16:47:00 人民网

   近日,音乐人郭峰做客《京华时报》京华茶馆,畅聊自己的“艺术人生”,当然这里的“艺术”所指的不是音乐而是绘画。都说艺术是相通的,那么这句话体现在能“文”能“武”的郭峰身上是再合适不过的了。10月22日,在中华世纪坛将会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画展,而这次画展的作者就是音乐人郭峰,这次画展将会把音乐和绘画融合在一起,不会特别强调哪一种元素,更多的是强调音乐与绘画结合的过程,郭峰如是说,在这里将会更多体现一种跨界艺术的精神,在这里不必遵守所谓的行业区分,只要你有勇气,你就可以做!

    20年前在日本,卖画赚的钱比做音乐多

   20多年前,郭峰还在日本时就开始了绘画的尝试,他很喜欢画油画,从一朵小花到很大幅的画,大都以写实题材为主,那个时候郭峰卖画赚的钱甚至比做音乐赚的还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画画就是郭峰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后来,因为环境不允许,画画就停掉了,但是这种画画的心却没有放下,一直吸引着他。近些年,他又重拾画笔,他想,在兴趣之上,是不是把这种状态延续到他在音乐方面做不到的事情:有些音乐表达不出的情感和思想,是不是可以通过画画来表现和传达?这是一种再学习的过程,过去是一种兴趣,后来郭峰就比较有意识地去翻阅很多的资料,完全重新来学习。

    学绘画专业的哥哥给予郭峰很多支持

   郭峰的哥哥是专业人士,从哥哥那里郭峰得到很多建议和支持。对于初学绘画时的郭峰,哥哥是有些不屑的,甚至会直接否定郭峰的作品:画的是什么玩意。可是随着郭峰的坚持,哥哥渐渐对郭峰另眼看待,认为郭峰的作品与众不同,有一定的想法在里面,并且从专业和理论的角度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这对郭峰来说有很大的帮助。这十年来,郭峰在艺术创作过程中,从感觉、到细化再到落实表达,经过不断地研究、钻研终于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概念”和“色块”构成郭峰艺术创作两元素

   目前,专业艺术家太多了,郭峰认为艺术创作最重要的东西不是技巧是“概念”,艺术创作看你用什么样的“概念”很重要。郭峰的艺术创作就很鲜明地表达了他自己的“概念”,他会画各种不同的人物,甚至把一些名作如毕加索的画、梵高的画变成自己的创作,他就是要用自己的视角和方式去解释这些名家的作品。在强调“概念”的同时,“色块”构成了他艺术创作的主要表现手法,郭峰要用色块的表达将艺术表现中所有写实的东西抹掉,在他眼中这种表现很有特色,他认为我们的生活上到自然世界春夏秋冬、下到情感世界喜怒哀乐都能用色块来表达。

    郭峰: “跨界”为展示人的多元才能提供机会

   从音乐人到公益活动支持者再到画家,郭峰这些年一直在“跨界”,他说,其实国内很多人都在跨界,只是没有一个机会或平台来集中展示讨论这种现象。“跨界”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一个人的智慧和才能都是多元的,能够把自己更多的才华和想法展示出来,有可能比真正的专业威力还要大,而“跨界”正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平台,依托这个平台和窗口,能够更好、更全面地展示自己,当然这需要勇气。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