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10吨重树化玉叫价600万 运费就要10多万元

2010-07-12 13:14:48 新华网

重达10吨的树化玉。记者 龚垠卿 摄

    10吨重树化玉叫价600万

   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新馆外,40多辆大卡车,装有几十吨重的大石头,形成了2010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分会场”特殊的石头市场。

    “红牛”价值30多万元

    在场馆外,一辆大卡车上装了两块大石头,重量在60吨左右,行人不禁驻足问:“这些大石头是怎样搬上搬下的?”

   其中一块大石头,看上去像极了一头红色的牛,不禁让人想起“红牛”。难不成这样的企业会是这块石头的买家?

    石头的主人,一位叫王四海的先生从大卡车上下来,他告诉记者,“红牛造型属天然,是地下14米处挖出来的,从江苏拉来昆明,行驶了4天才到昆明。这块石头已经找到买主了,是云南的一家企业,取名‘拼搏’。”这块“红牛”石头是天然灵璧石,重达36吨,成交价在30多万元。

    缅甸树化玉重达10吨

    泛亚石博会的另一个分会场是昆明奇石宠物城。其中,“一石敢当”展馆内的缅甸树化玉,有10吨重,是亚洲最大的树化玉。因为太重,所以很难拉到展馆中摆设参与交易。

   该树化玉的主人王敏生告诉记者,已经有两三批客人到分会场看这块玉石,因为标价600万元。商家认为价格不算贵,但要运走有点难,因为绳索会不小心将玉石树皮外观微瑕破坏,“光是运费可能就要花10多万元”。奇石宠物城内,已经有很多“宝贝”被拉到泛亚石博会会场上,而留在分会场的多是些“大家伙”。

    两天共成交4085万

    交易两天,人头攒动的2010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用“珠光宝气”吸引游客,也用“下里巴人”招揽客人。昆明的泛亚石博会,已经彰显出泛亚的势头来。昨前两日的成交额已经统计出来,两天的成交总额为4085万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