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毛主席诗词》邮票升值2.7万倍造假手段多

2010-07-11 11:15:14 新华网

   《毛主席诗词》发行于1967年10月1日,全套14枚,第1枚“毛主席在著作”,图案为毛主席在1961年7月14日摄于杭州汪庄的照片。

    “十四大”邮票近年来大幅升值。现在邮市上整版的“十四大”邮票很走俏。

   今天是党的89岁生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行的“党代会”纪念邮票多达10余套。这些绚丽多彩的“党代会”邮票,见证了我党发展的每一个脚印。湖南知名收藏家罗玉其就收藏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所有“党代会”纪念邮票,昨日记者就在他位于太平老街的“藏宝屋”内,见识了包括党代会邮票在内的众多红色经典珍邮。

    “十四大”邮票成为升值黑马

   鲜红的党旗和金黄色的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中国共产党成立80多年来,党旗多次出现在建党等题材的纪念邮票中,和党徽一起在方寸之间熠熠生辉,高高飘扬。至2007年,新中国发行的“党代会”纪念邮票多达10套14枚。

   1956年9月15日至27日,党的八大召开,当时的邮电部门于同年11月10日发行《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全套3枚同图异色,图案为齿轮、棉花、麦穗等环绕下的天安门,面值分别为4分、8分和16分。这是我国第一次发行纪念党代表会议的邮票。

   2002年的11月8日至14日,党的十六大召开,国家邮政局改变了以往发行纪念邮票的做法,在这届党代会召开时发行了一枚《黄河壶口瀑布》特种邮票金箔小型张,以资纪念。图案表现了气势宏伟的壶口瀑布,边纸右侧烫有“与时俱进一往无前”8个楷书金字。

   “在‘党代会’主题邮票中,目前市面上最值钱的,要数《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这套1992年发行、面值为20分的邮票,18年中已升值了15倍,现在邮票市值每版(50枚)价值150元。”罗玉其告诉记者,1992年,党的十四大召开,当时的邮电部门于会议开幕当天发行《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枚,图案是党徽及其投影组成阿拉伯数字“14”的高楼造型,代表党的“十四大”,面值20分。

   “我当时花200元收藏了20版,共计1000枚,当初投入的200元如今已变成了3000元。”罗玉其表示,十四大邮票属于编年邮票系列,即指1992年至1996年发行,面值只有20分的18套单枚编年邮票。这些邮票有一个特点,就是发行量大,所以十四大邮票发行之初并不为市场看好。

   “我家7口人,除了10岁的外孙不是党员外,其余都是共产党员,收藏党代会邮票,便成了我们全家的共同爱好,当时想的不是为升值而是其纪念意义。”罗玉其说,因为党的十四大明确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确立了邓小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在这种厚重的历史背景下,十四大邮票近年来大幅升值,不断看涨,现整版邮票十分难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