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质量报——我前进的导航灯

2009-08-07 14:4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是谁?让我天天习惯成自然地了解到大事、小事、天下事,使我逐渐耳聪目明;又是谁?让我孜孜不倦地练着“纸上耕耘”的基本功,引领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之路上踏实地行走;那就是《中国质量报》!是她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是她为我搭建了进步的阶梯。

   我与她“认识”的时间不太长,要从2006年说起,那时,我刚大学毕业,是质监战线上的一名新兵。由于刚到质监系统,一切都很陌生,不懂质监部门职能职责、不懂工作程序、不懂如何办案,工作无从下手。就在我迷茫困惑的时候,领导及时来到我身边,送给我一份报纸,关切地说“有空多看看《中国质量报》,她是我们系统最权威报刊,内容丰富,你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弥补经验上的不足”。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质量报》,当时,我被她新颖的设计和深入浅出的内容深深吸引,从来没有一份报纸这样触动我的心灵,当拿到这份报纸时,有一种如获至宝的感觉,她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报刊管理是我工作职责之一,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每次报纸一来,我都仔细阅读,不放过每一篇文章,甚至是小“豆腐块”,因为里面有我需要的“营养”。在《中国质量报》的指引下,我了解了全国各地行政执法工作先进的经验,将有关执法打假的典型案例收集起来,认真学习,并在日常执法过程中进行借鉴,在长期的执法实践中,我也由门外汉变为熟悉执法办案流程和技巧的熟手。在我从事执法工作期间办理的几起有影响力的大案,就是长期阅读《中国质量报》打下的坚实基础。至今,在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鼓励同事们看《中国质量报》、学《中国质量报》、宣传《中国质量报》。

   由于工作的需要,在调到办公室负责宣传后,我格外留心《中国质量报》的每个版面,模仿通讯员的写作风格向《中国质量报》投了几篇通讯,暗地里不止一次祈祷:赐我文字见光的力量吧!可惜,连续十几天我都失望了,唯有用泰戈尔的诗句安慰自己: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但我已经飞过。虽然这样,但是我没有放弃,经过多次的研究学习后,我又投了几篇“豆腐块”,数周过去后文稿终于在《中国质量报》刊发了我的初女作,我兴奋得一宿难眠,因为自己辛勤耕耘终于有了收获。从此,更加激发了我新闻写作的兴趣,到处搜寻新闻线索,仅半年时间,就有十六篇新闻稿在《中国质量报》发表。后来在编辑老师的殷切指导下,一篇篇消息相继发表,那时我都会激动良久,对照原文查不足,寻找成长的足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父母给了我生命,《中国质量报》却给我生命注满了不断成长、更加成熟的活力。在编辑老师的扶持下,写作之路让我“小有名气”。工作每上一个台阶,都是《中国质量报》的牵线搭桥。回顾我这些年的成长历程,与《中国质量报》是分不开的,可以说,没有《中国质量报》就没有我的今天,她是我一生成长的重要阶梯。在此,我真诚地向《中国质量报》的编辑老师们说一声“谢谢!”,尽管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许多的坎坷,我坚信只要我们全体质监工作者团结一致,共同携手,就一定会筑起《中国质量报》的伟大丰碑!(湖北省黄冈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南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