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品渥食品”经营不合格产品再次被处罚

2021-02-26 15:5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3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以下简称“风控和核查处置情况”)显示,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渥食品”)进口的亨利活力坚果薄脆燕麦片(规格型号:375克/袋;生产日期:2020-01-18;原产地:乌克兰)被检出大肠菌群、霉菌项目不合格。

据悉,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如果食品中的大肠菌群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冲调谷物制品中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受人员、工器具等的污染,还可能是灭菌工艺灭菌不彻底导致的。

霉菌数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冲调谷物制品中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不当有关。

风控和核查处置情况指出,经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品渥食品进口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况为:购进15袋,已销售15袋,无库存,该局已责令相关当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品渥食品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责令品渥食品立即改正,并没收违法所得261.1元,罚款25000元。

事实上,品渥食品并非首次因经营不合格食品被处罚。

天眼查数据显示,品渥食品有4条行政处罚记录(2012年至2015年),涉及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生产经营禁止生产经营食品;涉嫌销售进口食品标签不合格食品等。

公开资料显示,品渥食品成立于1997年(2020年上市,股票代码:300892),主要从事自有品牌食品开发、进口、销售及国外食品的合作代理业务。目前,该公司产品以德亚乳品、瓦伦丁啤酒、亨利谷物等自有品牌和品利橄榄油等合作品牌为主,主要聚焦于乳品、啤酒、粮油谷物等食品品类。品渥食品对外投资5家企业,涉及北京市品利食品有限公司、品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品渥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上海墨利进出口有限公司;8家分支机构,涉及品渥食品成都分公司、品渥食品武汉分公司、品渥食品深圳分公司、品渥食品广州分公司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