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对台州市路桥小涵私房菜馆不合格牛蛙核查处置情况

2021-02-25 23:0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9号),涉及台州市路桥小涵私房菜馆销售的牛蛙。

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食品名称:牛蛙,《检验报告》(NO:20F1121072);批号:2020年11月20日;被抽样单位名称:台州市路桥小涵私房菜馆;检测结论:经抽样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核查处置情况

2020年12月17日,执法人员依法将抽样检验《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并对现场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同批次牛蛙在销售。

经调查,当事人在2020年11月20日从台州市中心菜市场解介兵处购进当日批次牛蛙6.45斤,已于2020年12月17日前使用完毕。由于当事人系餐饮店,不合格牛蛙系现场加工成菜品销售给顾客食用,故无法召回。截至2021年2月23日,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未接到消费者食用该牛蛙的相关投诉。

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2月17日立案调查,于2021年2月8日作出处罚决定,因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上述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

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经过排查,涉嫌为生产领域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已将不合格情况通报上级经销商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当事人进货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查验生产商、经销商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保证产品合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