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王国彬:数字化转型是家装行业必须完成的一项任务

2021-02-02 18:17:44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疫情给家装行业带来冲击与变革,让很多家装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并非可有可无、锦上添花的事,而是一项必须要完成的转型。2020年12月,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召开,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土巴兔深耕互联网家装行业12年,12年来将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不断在线化、信息化。实践证明,这将是家装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图片

问:疫情对家装行业的冲击大概到什么程度?

答:2020年上半年疫情的冲击,确实突如其来,很多家装公司依赖于线下店面或线下获客,没有做好准备。但像土巴兔平台上的装修公司,早已拥抱互联网,所以在疫情期间的用户需求并没有消失。毕竟用户该装修还要装修,这边付着租金,那边房子又空着不能装修无法入住,用户的需求也很迫切。

土巴兔一方面帮助平台内的装修公司快速与迫切需要装修的业主提前对接起来,另一方面,我们也在帮助平台外的很多家装企业快速拥抱互联网,协助他们尽快掌握线上开店、线上接单、线上运营的能力。

问:家装行业整体的数字化转型能力怎么样?

答:现今很多产业拥抱互联网技术,但家装行业在这一块的能力相对来说还是偏弱的。链条长、涉及角色多、作业周期长、专业性强,是家装行业的特点。绝大多数家装企业过去只关心自己的生存发展,并不重视数字化转型。但通过这次疫情,越来越多的家装企业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并非可有可无、锦上添花的事。疫情期间,土巴兔也在带领平台上的企业加速互联网化,提升在线服务能力。

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土巴兔12年都深耕在这个领域,将产业链条各个环节不断地在线化、信息化,我认为这也是一大趋势。

问:未来互联网家装行业还会有哪些发展趋势?

答:通过土巴兔大数据可以看到,用户越来越喜欢一站式整装,审美越来越个性化。另外,年轻用户越来越强调智能家居,需要企业能够提供一整套舒适、健康、科技的解决方案。

问:家装验收环节是非常重要的,未来有没有可能把大数据运用在验收环节上?

答:土巴兔不断地在这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本质上所有我们说的人工智能,其实都是依赖于对规则、标准的学习和提炼,只要能被标准化、逻辑化的东西,都是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来实现的。如果能将装修验收环节的各个角色、工艺、流程都进行在线化、数字化,有了数据,就有了智能化。当然,我们要在中间提供一个比较好的人机交互的产品界面。但是,我觉得在线化是一个基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引导和鼓励农民建设 ...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冲焊车间

  • 上汽新能源纯电动荣威Ei5

  • 江西永修等47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