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海南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公布不合格黄豆芽风险控制情况

2021-01-12 17:5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南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1年1月8日消息,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公布不合格食品(黄豆芽)风险控制情况,涉及海口秀英文翠蔬菜摊、海口秀英钟连娣蔬菜摊。

image.png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黄豆芽)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

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抽检要求,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进行公告。

海口秀英文翠蔬菜摊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黄豆芽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年10月15日,我局收到《检验报告》(№: SPC20203911 ),报告中显示:当事人销售的黄豆芽,经抽样检验,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告 2015 年第 11 号《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 6-苄基腺 嘌呤等物质的公告》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批次黄豆芽的购进日期为2020年9月24日。

二、对经营销售单位实施现场检査等情况。

2020年10月20日,我局执法工作人员对海口秀英文翠蔬菜摊位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陪同检查,现场未发现日期为2020年9月24日的黄豆芽(当事人当日未进行经营活动)。我局执法工作人员向当事人送达上述《检验报告结果通知书》,告知当事人其2020年9月24日批次黄豆芽中的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抽检不合格,并告知当事人有权申请复检。执法工作人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情况。

该批次黄豆芽已经销售完毕,未发现库存。责令当事人对该批次不合格的黄豆芽立即排查整改及发布召回公告。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无

五、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黄豆芽)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

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抽检要求,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进行公告。

海口秀英钟连娣蔬菜摊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黄豆芽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年10月15日,我局收到《检验报告》(№: SPC20203909 ),报告中显示:当事人销售的黄豆芽,经抽样检验,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告 2015 年第 11 号《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 6-苄基腺 嘌呤等物质的公告》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批次黄豆芽的购进日期为2020年9月24日。

二、对经营销售单位实施现场检査等情况。

2020年10月20日,我局执法工作人员对海口秀英钟连娣蔬菜摊位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陪同检查,现场未发现日期为2020年9月24日的黄豆芽。我局执法工作人员向当事人送达上述《检验报告结果通知书》,告知当事人其2020年9月24日批次黄豆芽中的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抽检不合格,并告知当事人有权申请复检。执法工作人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情况。

该批次黄豆芽已经销售完毕,未发现库存。已责令当事人对该批次不合格的黄豆芽立即排查整改及发布召回公告。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无

五、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