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打造乡村振兴鲁北样板!山东滨州沾化区“中国生态渔盐小镇研究课题”在京启动

2020-12-28 14:5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6日上午,由国务院参事室主管的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人民政府、星火乡村振兴研究院、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生态渔盐小镇-沾化·滨海”《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下称《研究课题》)启动仪式暨项目签约和渔盐产品发布会,在首都宾馆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国家食品质检中心、中国渔业协会、中国工业旅游联盟、中国生产力学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滨海镇人民政府、星火乡村振兴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着力打造北部沿海经济带。其中,滨海镇作为沿海开发“主战场”,深挖渔盐优势资源,与星火乡村振兴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共同加快推进“鲁北民宿·渤海渔村”文旅康养综合体和“中国生态渔盐智慧小镇”的项目建设,打造独具沾化特色的乡村振兴“鲁北样板”。

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渔盐及相关产业不断健康发展,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和星火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单位共同酝酿发起《研究课题》,在启动仪式上,相关部委领导和专家出席并讲话。

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长建在致辞中指出,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是我国经济社会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特色资源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玉香在讲话中强调,特色小镇在规划和建设中应以“突显特色”为原则,将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


原国务院参事马力等领导、专家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介绍了沾化区的区位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



在随后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星火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刘焕利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滨州市沾化区政府、国家食品质检中心、星火乡村振兴研究院的代表签署了《环渤海经济区食品检测业务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地区特色产品检验业务的开展。



在活动的产品发布会上,有关专家对沾化区滨海镇送检样品的《检验报告》进行了发布。滨海镇党委书记阚玉辉推介了渔盐特色产品,他说,该产品是滨海镇党委、政府立足当地优势资源,联合星火乡村振兴研究院团队共同完成策划设计、研制开发和营销推广。下一步,将加快合作进程,共同完成品牌商标设计、注册和线上平台的建设,建设产品安全溯源体系,上市产品做到批批检验,拓宽销售渠道,加快线下实体店的布局,开发和生产更多特色系列产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沾化区、滨海镇注入了新的动能,促进了当地相关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质量之光”论坛现场传真

  •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期间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果蔬采摘 ...

  • 2020“质量之光”论坛在京举行

  • 店长不戴口罩徒手捏杯口 餐具消毒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