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你选我检 ▏瑞幸咖啡、KFC、超市的一次性餐具合格吗?来看突击抽检结果

2020-12-24 17:5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南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广东佛山南海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联合南海区农产品商会代表、第三方抽检机构人员,对全区七个镇街共40家商铺进行突击抽样。其中包括瑞幸咖啡、KFC、易初莲花超市、永旺超市、大润发超市、沃尔玛超市、日日升超市、好好多超市、顺客隆超市、樵晖百货等商店。

根据前期对食品相关产品抽检意愿的投票结果,抽检人员随机选取了一次性竹筷、一次性胶碗、一次性纸杯、无铝害双效泡打粉、食用小苏打等商品,共计105批次。检验项目包括高锰酸钾消耗量、大肠菌群、总砷(以As计)、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铅(以Pb计)、二氧化硫浸出量等。经检测,105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选购提醒

1.最好到正规有证照的商店选购一次性餐具、食品添加剂等。

2.看标识。查看包装上是否有SC编号、生产许可证号、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等信息。

3.看包装。选择包装完好的产品,看一下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挑选保质期内的产品,以防有细菌、霉菌滋生。

4.看外观。要选择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的塑料餐饮具,最好是没有装饰图案的无色透明产品;

5.看硬度。产品捏起来是否太过柔软,如果捏起来太软的话就不要用了。

“你选我检 品质南海”食品类

2020年7月,“你选我检 品质南海”食品类活动启动,活动围绕学校食堂、网红饮料、应节食品、生鲜超市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展开,抽检范围覆盖粮油、饮料、禽肉、蔬菜、水果、水产品、糕点、食品添加剂等。

把“神秘的”抽检工作从幕后搬到台前,旨在深入了解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提高食品抽检问题发现率,让食品抽检工作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服务民生,逐步形成全民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坚持“质量强市”长远重大战略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积极打造 ...

  • 四川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沙河村优质 ...

  •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打造政务宣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