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燕京啤酒借助传统神话人物打造国民品牌形象

2020-05-11 14:5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0日,在天猫打造的510新国货大赏活动中,燕京啤酒利用自己的国民品牌形象与国潮高度契合的特性,来了一次颇具创意性的文化国潮亲密对话,向大众展示了一个民族品牌应有的文化自信。期间,燕京啤酒通过分别画着牛郎、月老、托塔力士以及电母的四张极具中国传统神话色彩人物海报,向外界传递了“燕京啤酒 诸神皆可潮——就好这口”的生活态度,对生活里的"酸、甜、苦、辣"进行调侃戏谑及消解,引发对生活共鸣的同时感受到国潮流行背后的则是民族精神屹立不倒,民族文化经久不息的生命力。值得一提的是,燕京此次发起的这一文化国潮的海报互动,受到了年轻人的响应和欢迎。

实际上,此次燕京推出国潮系列插画,仅仅只是燕京啤酒在品牌价值提升上释放出的一个小小火花。近年来,随着95后及00后等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崛起,带来了市场消费口味以及消费需求上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通过挖掘品牌传统文化与历史,融入新技术与新潮流,以全新的姿态走进大众的视野,掀起一场国风新潮。

燕京啤酒作为中国民族啤酒的代表,距今已有40年的历史。在其发展过程中一直坚守精益求精的品牌精神,将“工匠精神”渗透到酿酒工艺的每一处。无论是酿酒必备的水源,还是大米、麦芽、啤酒花,都甄选最优质的原料,并不断升级酿酒工艺,从而酿造出广受消费者喜爱的民族啤酒,被网友称为“国货之光”。

近年来,燕京啤酒不断开发高品质、差异化产品引领啤酒消费新潮流,洞察形势成立创新业务中心,推进集成式创新业务职能,基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服务创新、市场创新等管理全过程,跨界跨部门推进创新。去年企业重点基地市场、普通基地市场持续提质升级,北京、广西、内蒙古三大基地市场保持了燕京三大利润中心的地位。同时,四川、河北等成长型市场通过巩固夜场优势、聚焦基地市场等举措,经营形势持续向好。

产品上,主动拥抱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啤酒产品集群,建立自己独特的市场地位,不只是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引领消费者,挖掘潜在消费需求,积极抓住中高端市场增量,做好小众类啤酒的战略卡位,积极灵活布局细分机会,加快听啤增长速度,产品结构升级促进销量利润增长。

针对小度啤酒普遍寡淡、单一的口感阻隔了消费者的品质感受,燕京啤酒创造“6σ工艺”,研制出燕京U8产品,“净、香、甘、亮、鲜、爽”使小度酒兼具大滋味,创建了啤酒新品类,采用特酿技术降低酒内乙醇含量,同时保证泡沫绵密丰富,畅爽过瘾。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燕京啤酒专门为冬奥会量身打造了三组冬奥主题产品,用色彩、形象、构图等充满创意性的设计语言将2022冬奥会元素、中国文化元素、世界元素完美融合,力图推出一系列“不一样”的冬奥定制款产品。

为满足高端消费者对啤酒品质、新鲜的追求,研发推出了短保质期浑浊型冷链产品——燕京原浆7日鲜。燕京原浆7日鲜直接从发酵罐中分装的啤酒原液,全麦芽发酵,不经过滤,保留新鲜的啤酒花和酵母的味道,口感更好。

“燕京白啤、燕京U8、燕京八景文创产品、冬奥定制款产品、燕京原浆7日鲜等等,这些高品质的啤酒是打造品质燕京、发力智能酿造的一个缩影。作为啤酒行业龙头企业的燕京啤酒除了不断尝试各种营销创新之外,始终坚持自我突破,跨界破圈,通过打造新国货,顺应新国潮之风,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焕发企业年轻活力,吸引更多千禧一代年轻消费群体,这无疑成为燕京啤酒探寻新营销渠道的契机之一,也为燕京啤酒绘制营销新蓝图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