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网络购物消费提示

2021-02-10 22:0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即将到来,各大电商平台和网络直播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打折促销活动,为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商品交易市场秩序,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购物时注意以下几点:

1.慎选平台 理性消费

消费者如选择网络购物及服务,首先要注意对网购平台的选择,要尽量选择正规的平台及信誉度较高的卖家,且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的网站进行网络购物。其次在网购商品时,可以选择多家网购平台对所购商品的详细描述、产品检验报告、商家生产经营资质和信誉、商品评价等进行了解、比较,理性消费,避免掉入购物陷阱,防止上当受骗。

2.节日消费 不忘防控

网购时,看清发货地,尽可能不选择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生产、配送和分发的物品。订购外卖时选择正规合法的餐饮服务单位送餐,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服务方式,取餐时佩戴口罩,取餐后,检查食物外包装及封签是否完好无损,用餐前洗手消毒。

3.保存凭证 利于维权

消费者在网络购物时,要注意保留促销活动细则、商品宣传图片、商品订单页面、聊天记录、物流记录等网购交易信息,作为消费维权的证据。

4.收货查验 谨慎签收

消费者在收到商品时,建议当场查验货物,查看商品是否与网站图片及宣传信息一致,确认商品无问题后再签收快递。

5.明晰权利 积极维权

消费者在网络购物后依法享有七日无理由退货权利,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依法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如果在购物中发现有商标侵权、虚假广告、产品质量不合格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消费者可以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或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向网店经营者所在地或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淮安市汇通小商品市场内热闹非 ...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具溪仔老街张灯结 ...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盒马生鲜玲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