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开启迎新春市场大检查

2021-02-10 19:1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兴隆分局各市场监管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与市场监管两手抓,针对节日生活消费特点,开展市场食品安全检查,为辖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地度过新春佳节把好消费安全关口。

image.png

扁石河所加大食品超市管控

面向双鸭山农场各大食品超市,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切实让经营者担当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叮嘱超市经营者结合节前进店消费人员倍增、商品销量加大的特点,认真做好人员戴口罩、扫码、测温“三宝”制度落实,加强经营环境、相关物品消杀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做好商品明码标价,提高销售服务质量,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严管哄抬价格行为,切实保障农场群众节日消费安全。

清河所锁定市场烟花爆竹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八五三农场市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该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对零售点开展检查,已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5处。重点检查各烟花爆竹零售点的营业执照、烟花爆竹临时经营(零售)许可证持有、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有无过期产品,储存方式是否规范,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同时,提醒商家严禁无生产厂家名称、厂址、保质期及燃放说明的“四无”产品流入市场。此外,执法人员还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经营户进行安全宣传,提醒经营者提升安全意识,加强自查自纠,选择从正规渠道购进烟花爆竹,避免市场假劣商品出现。对在检查中发现的1处烟花爆竹零售点个别烟花爆竹已过期现象,给予及时下架处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红旗岭所加强市场涉疫食品排查

执法人员针对红旗岭农场经营“山东奶枣”、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的凝香连心脆(调理带骨肉)、山东汤禾食品有限公司的春花卷和豆包等涉疫食品开展专项排查检查。共检查超市、食杂店10家,排查处理涉疫奶枣1户,排查相关人员20人,并积极配合农场卫健、疾控、公安、社区等部门做好相关调查和人、物、环境核酸检测、消杀管控等工作。

image.png

通江所加强边远地区食品监管

针对所辖二九一农场地处边远的一分场作业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餐饮饭店后厨卫生情况以及疫情期间防疫制度落实情况,共检查商户10户,对1户超市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未及时延续和1户超市未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制度等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不留死角的监管,有效保障了农场连队作业区群众食品安全。

image.png

双柳河所关注店铺散装食品安全

针对五九七农场食品店铺散装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开展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农场各超市、食品商店、肉菜店等为重点场所,以米面制品、坚果、糕点、肉品、豆制品等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查看了经营户索证索票和进货来源情况,检查销售的散装食品和裸装的食用农产品是否采取防尘隔离措施,外包装是否标示食品来源、生产日期和标签标识等情况,查看经营户是否销售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等。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还对店内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持店铺经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户17家,对发现的2家经营户未按要求使用防护措施销售散装食品、1家索证索票不全、1家消毒记录不完善问题当场提出了责令整改要求,保障农场百姓节日购买食品安全放心。

image.png

(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淮安市汇通小商品市场内热闹非 ...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具溪仔老街张灯结 ...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盒马生鲜玲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