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州依恋生物科技”祛痘产品再次被检出禁用物质

2021-01-08 16:4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2020年第四期)显示,标称广州市依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恋生物公司”)生产的恒雪倩痘清灵祛痘膏(批号:0609/限期使用日期:20220609)被检出氯倍他索丙酸酯(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据悉,氯倍他索丙酸酯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物质,经常在面膜里检出。主要作用为嫩肤、美白,但消费者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等后果。因此,相关标准规定其为化妆品禁用物质,不得检出。

祛痘产品频繁检出禁用物质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依恋生物公司生产的化妆品并非首次被检出“禁用物质”。

2020年2月14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示依恋生物公司生产的痘清灵祛痘益肤霜(批号:609)被检出氯霉素1mg/kg;甲硝唑50m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标示该公司生产的恒雪倩®战痘膏(批号:0609)被检出氯倍他索丙酸酯 18m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2019年5月30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化妆品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1期)显示,标称依恋生物公司生产的战痘膏(批号:0609)被检出氯倍他索丙酸酯项目不合格。

此外,2018年5月18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8年广州市衣料用液体洗涤剂(洗衣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标称依恋生物公司生产的真植婴儿酵素洗衣液被检出总活性物项目不合格。

连续2年被限期整改

除了产品多次抽检不合格被通报之外,依恋生物公司还曾因监督检查不过关连续2年被限期整改。

2020年8月5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依恋生物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质量负责人及检验员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半成品无标识卡,未严格执行物料放行制度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手消毒设施不能使用,包材未离墙离地存放等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压力表检定过期,生产设备无操作规程及运行状态标识,未标识取水点位置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无原料供应商档案和评估资料,原料无标识卡,原料无进货单据,成品无留样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半成品标识内容不全等问题。上述问题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的相关要求,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彼时被限期整改。

2019年9月9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2019年第100期)显示,依恋生物公司在机构和人员、质量管理、厂房与设施、物料与产品、生产管理五方面均存在缺陷和问题。例如,物料与产品方面,该公司现场未能提供所抽查产品的成品标准及合规性评价材料;成品仓未按待检、合格、不合格三种状态区分;现场提供的留样清单与留样室的留样品种数量不一致,多个已经生产的品种未留样。上述缺陷和问题违反《要点》的相关要求,彼时被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 ...

  •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 ...

  • 河北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