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你选我检 ▏可能会引发触电危险!这些灯具抽检不合格!

2021-01-08 17:3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南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前段时间,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海区总商会开展“你选我检”工业品类检查行动,共随机抽取了8批次灯具样品进行检测。经检测,共有2批次灯具抽检不合格!可能会引发触电危险!

检验依据:GB 7000.1-2015《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7000.202-2008《灯具 第2-2部分:特殊要求 嵌入式灯具》;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GB/T 17743-201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GB/T 31831-2015《LED室内照明应用技术要求》;GB/T 9473-2017《读写作业台灯性能要求》

南海市场监管部门已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单位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公示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产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南海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产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不合格产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灯及灯具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消费提醒

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尽量选购带有CCC符号的产品,应尽量选购做工细致、外观没有毛刺、包装完整的产品;尽量选购知名品牌;购买时记得索要票据,不买价格过于便宜的产品。

挑选灯具产品时,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整,标识是否工整,说明书是否规范详细;查看具体产品时,关注产品用料及布线,如罩盖光滑度及透光均匀性,电线材质、粗细、布置工整度等。

使用时应注意:

1) 仔细查看灯具的标记并阅读安装使用说明书,按照说明书的规定安装灯具,按说明书中的说明使用灯具;

2) 按标志的光源参数及时更换老化的灯管,发现荧光灯管两端发红,灯管跳不亮时,应及时更换灯管,防止发生镇流器烧坏等不安全现象;

3) 在清洁维护时应注意说明书的规定。除了卸下灯罩清洁灯腔或更换灯管以外,不要轻易拆装灯具的其他部件,必要时应通知制造商请求帮助。在清洁维护结束后,应按原样将灯具装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 ...

  •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 ...

  • 河北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