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盛彩源染发膏被检出“禁用物质” 生产厂家曾连续2年被限期整改

2021-01-07 16:5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2020年第四期)显示,标称广州市彩运来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运来公司”)生产的盛彩源染发膏(自然黑)(批号:190319)被检出禁用物质“苯基甲基吡唑啉酮”。

《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在氧化型染发产品中使用时的最大允许浓度为0.25%;非氧化型染发产品中不得检出。

1年内接连上抽检“黑榜”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彩运来公司生产的“盛彩源染发膏”此前已多次因抽检不合格被通报。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12月30日发布的关于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称彩运来公司生产的2批次盛彩源染发膏(自然黑)(批号:CYL 200302/ CYL 191120)均检出标签及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与氧化乳混合使用时比例为1:1。

2020年9月11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彩运来公司生产的盛彩源染发膏(自然黑)(批号:CYL 180713)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苯基甲基吡唑啉酮。

2020年2月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4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2020年第10号)显示,标示彩运来公司生产的7批次盛彩源染发膏在不合格名单之列,涉及产品标签标识指向不明;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等问题。

频繁曝出假冒产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彩运来公司生产的“盛彩源染发膏”不仅多次曝出不合格问题,还频繁出现假冒出品。

2020年12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停止销售73批次假冒化妆品通告(2020年第84号)》显示,标示彩运来公司生产的2批次盛彩源染发膏(自然黑)(标示批号:CYL 190517/CYL190422)在假冒名单之列。

2020年2月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停止销售标示名称为浩鑫染发膏(霜)等76批次假冒化妆品通告(2020年第12号)》显示,标示彩运来公司生产的5批次盛彩源染发膏(自然黑)(标示批号:CYL 181028 / CYL 180719/ CYL 181203/ CYL 181030/ CYL 180702)在假冒名单之列。

连续2年被限期整改

2020年8月11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彩运来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产品无批生产记录,成品的检验依据不合规,实验仪器未校准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车间地板已破损,原料包材未离墙存放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产品未按规定留样等问题。上述问题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的相关要求,彼时被要求限期整改。

2019年4月9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彩运来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处于暂停生产状态。现场未能提供所抽查产品的批生产、检验、留样和销售等记录。违反了《要点》的相关要求,彼时被责令限期整改。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彩运来公司2018年至2019年间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5次,涉及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等问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涉危化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药饮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在 ...

  • 河北省石家庄市加大价格监测和执法检 ...

  • 广西贵港珠江水系首个内河亿吨港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