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Danisi达尼丝染发膏再上抽检黑名单 生产厂家此前被全面停产整改

2020-12-29 16:0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广西河池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的2020年河池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通告显示,标示广州市恒大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精细化工公司”)生产的3批次Danisi达尼丝染发膏抽检不合格,涉及产品标签标识与批件不一致;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已过期仍然进行生产等问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恒大精细化工公司近3年内频繁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涉及的问题包括:产品抽检不合格、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飞检”不过关等问题。

2020年12月16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2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2020年 第83号)显示,标示恒大精细化工公司生产的4批次Danisi达尼丝染发膏在不合格名单之列,检出的问题包括: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染发剂不一致;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2-甲基间苯二酚、4-氨基间甲酚;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4-氨基间甲酚等。

2020年8月21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化妆品抽样检验信息通告(2020年第6期)显示,标示恒大精细化工公司生产的Danisi达尼丝染发膏(棕色)(包装规格:95g/盒)(批号:Z191021007)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

2020年3月18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示恒大精细化工公司生产的4批次Danisi达尼丝染发膏抽不合格,涉及的问题包括: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未检出批件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2-甲基间苯二酚、对苯二胺;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1-萘酚、间氨基苯酚、间苯二酚、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次抽检通报中,标示恒大精细化工公司生产的Danisi达尼丝染发膏均被检出过致癌物对苯二胺或间苯二酚。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对苯二胺、间苯二酚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恒大精细化工公司2019年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4次,均因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4次罚没款合计13663.2元。

2018年9月7日,广州市食药监局在对恒大精细化工公司进行飞行检查时发现其存在六项缺陷和问题。例如,质量负责人及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吕某对多项管理制度不熟悉,对原料、包材、中间产品和成品的质量标准不熟悉;检验员黄某娟对洗发水的出厂检验、环境微生物检验等项目不熟悉。抽查香之柔水润洗发乳(批号:Z180902002)批生产记录,该产品未按配方组织生产;企业未提供套盒类产品的编码规则。上述行为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彼时被要求全面停产整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时代骄傲”2020年度线上活动 ...

  • 中国汽车产销连续多年位于全球首位

  • 海南4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超过31 ...

  • 福建省龙海市金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大胆 ...

  •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加大苗族传统服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