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汉中路街道办市场监管所关于“汉台区西环路华盛购物广场购买的冷冻火腿肠中吃出老鼠腿”有关投诉初步核查情况的回复

2020-12-27 20:28:32 汉中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12月24日17时许至12月25日16时许,抖音APP用户王敏,抖音号:dyraivv5kbhv,在抖音平台先后公开发布16条短视频,反映其在汉台区西环路华盛购物广场购买的冷冻火腿肠中吃出老鼠腿,并于12月24日17:40就该问题向汉台区12315平台电话投诉。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该投诉及舆情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按照属地监管原则进行分流转办。12月25日9:30,汉台区汉中路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投诉所涉商家和在售疑似问题食品进行了现场核查,现将初步核查情况予以公开回复。

汉台区汉中路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所

关于“汉台区西环路华盛购物广场购买的冷冻火腿肠中有老鼠腿”有关投诉初步核查情况的回复

2020年12月24日17:40,我所接汉中市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投诉单(编号:21610702002020122402985581),投诉人王先生反映其于12月22日在汉台区西环路华盛购物广场花35元购买的冷冻火腿肠,次日晚上烹饪食用时发现火腿肠内有老鼠腿,要求调查处理。

接投诉后,我所执法人员杨涛华、孙维刚、姬雨泓于12月25日9:30前往西环路华盛购物广场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1.该店持有汉中市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名称:陕西华盛兴勇商贸有限公司汉台区分公司西环路店,证号:JY16107020003402,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劳动西路与西环路交叉口东南角,有效期:2017年9月13日——2021年5月30日。

2.该店卖场冷冻食品存储冰柜里发现在售3种与被投诉冷冻火腿肠相似的食品,分别为:海欣亲亲肠、海欣红开花肠、科迪风味烤肠(速冻生制品)。

3.执法人员从该店卖场冷冻食品存储冰柜的上层、中层和最底层,随机抽取与被投诉冷冻火腿肠相似的3种食品:海欣亲亲肠、海欣红开花肠、科迪风味烤肠(速冻生制品),共约1000克,现场切开进行感官性状核查,肉眼、感官和鼻嗅均未发现任何异物和异味异样。(现场随机抽样并切开进行感官性状核查的执法全过程有拍视频取证)

4.经核查,该店卖场在售的海欣红开花肠、海欣亲亲肠、科迪风味烤肠(速冻生制品)3种食品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台账齐全。这3种食品的采购日期均为12月17日,供货商均为汉中市汉誉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地址位于汉台区七里镇吴基庄村一组,食品经营许可证编号:JY16107020022030(1—1)。

其中:海欣红开花肠和海欣亲亲肠生产公司为: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建新北路150号1#楼,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1135010400587。海欣开花肠和海欣亲亲肠生产方均提供有成品检验报告单,结果判定为:合格(编号:DSTX—PKBB—012)。

科迪风味烤肠(速冻生制品)生产公司为:诸城市天盛源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枳沟镇央赣路侯家屯村西,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1137078203779。科迪风味烤肠(速冻生制品)检验报告结论:该样品经检验所检项目合格,同意出厂(编号:LA20011708—92)。

5.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该店在售与被投诉冷冻火腿肠相似的海欣亲亲肠、海欣红开花肠、科迪风味烤肠(速冻生制品)3种食品分别进行了现场抽样送检,抽样检测结果将由法定检测机构完成检测后出具。

6.关于投诉人提出的对其购买到的内有老鼠腿的火腿肠进行检测的诉求,由于疑似问题食品在烹饪加工和食用过程中其完整性已遭到破坏,已无法从感官性状判定有关异物的性质和来源,已不具备法定检测条件,故无法进行采样送检。

7.关于投诉人要求汉台区西环路华盛购物广场向其赔偿30万元至50万元的口头诉求,我所将根据现场核查情况,结合后续有关食品抽样检测结果进行综合研判、依法调处。

汉台区汉中路街道办事处

市场监督管理所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店长不戴口罩徒手捏杯口 餐具消毒柜 ...

  • 第四十三期 曲成:诚实守信,仁心仁 ...

  • 第四十二期 金小刚:匠心精神,创新 ...

  • 内蒙古开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

  • 对建设品质泰州的思考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