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2020-10-12 22:27:06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消费市场迎来今年第四季度首个黄金期。南昌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双节期间消费维权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8日,该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来电1755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03.36%,其中:咨询938件,同比增长66.61%;投诉519件,同比增长113.58%;举报298件,同比增长422.81%。

从投诉类别上看,受理商品类投诉共计282件,同比增长104.35%;受理服务类投诉共计237件,同比增长125.71%。其中,商品类投诉排在前三位的是:一般食品(73件),服装、鞋帽(43件),交通工具(29件),分别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25.89%、15.25%、10.28%,合计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51.42%。服务类投诉排在前三位的是:餐饮和住宿服务(69件),美容、美发、洗浴服务(32件),文化、娱乐、体育服务(30件),分别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29.11%、13.50%、12.66%,合计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55.27%。

从投诉性质上看,消费者反映突出的投诉问题主要有:售后服务投诉(109件),质量投诉(102件),合同投诉(91件),分别占投诉总量的21%、19.65%、17.53%,合计占投诉总量的58.18%。以上投诉所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家售后不到位,不按约定兑现承诺;商家以预付卡形式收取消费者预收款后不履行合同约定;商家为达促销目的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以“先行示范区”为动力谱写“ ...

  •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建 ...

  • 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助力行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 ...

  • 传统的“油面村”——江西省新余市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