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2020年江苏省张家港市国庆中秋假期消费市场运行分析

2020-10-10 21:0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张家港市国庆中秋假期消费市场运行分析 -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0日,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2020年张家港市国庆中秋假期消费市场运行分析》称,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张家港市消费市场供给充足、价格平稳、消费活跃,节日气氛浓郁。1-8日,张家港市商务局监测的6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和3家商业综合体实现销售额约1.49亿元,同比上涨16.6%。市场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精彩促销吸引客流,洋溢浓浓节日氛围

促销主题“国”字当头。超市卖场内,随处可见悬挂的红旗,部分商家购物满额赠送小红旗,万达广场“红动国潮月满家乡”中国织造服装50团100元,激发了市民的爱国热情,掀起国产品牌消费高潮。促销形式丰富多彩。除打折让利、满额赠礼/抽奖外,商业综合体凭借场地优势,举办拜月典礼、汉服大赛、旗袍秀等系列活动,使消费者在买买买的同时还能感受文化盛宴。促销效果喜人。1-8日,曼巴特、万达、吾悦三家商业综合体客流量达117万人,同比增长8.0%;销售额9795万元,同比增长24.8%。

二、商品销售热点突出,凸显消费升级趋势

品牌鞋服、智能家电等商品销售红火。节日期间,不少品牌推出夏装1折、新品7折的活动,服装类商品销售持续升温;PUMA、adidas等运动类品牌5折封顶,销售良好。1-8日,样本企业鞋服类实现销售额3738万元,同比增长23.1%。家电消费方面,近年来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智能化,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家电销售火爆,样本企业1-8日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实现销售额1746万元,同比增长6.4%。百余款车型齐亮相,提升市民消费热情。10月1日至3日,张家港市举办“双节同庆放价购车”大型车展,40个品牌、百余款车型齐聚亮相,为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便利。

三、新型消费蓬勃发展,为经济发展添活力

近年来,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迅速兴起,为经济增长提供动能。曼巴特购物广场推出小程序在线购物、sisley等品牌大V直播,为实体店促销助力;保意电器“保意杰享家”线上购物优惠多,多款5折限时秒杀商品供选购;塘桥大润发抖音直播首秀,带动国庆当天销售额同比增长17%。支付移动化进程加快,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无现金付款方式,既方便还能获取“姑苏八点半”系统随机派发的锦鲤消费券,参与抽奖,可谓一举多得。逛夜市也是节日休闲娱乐方式之一。万达金街缤纷夜市9月30日盛大开街,网红餐车搜罗各地美味,带市民体验人间烟火;杨舍老街“YE里巷”汇聚文艺展演、手作技艺、创意生活、饮品零食等品类,受到各年龄层市民欢迎。

四、餐饮市场消费旺盛,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婚宴、聚餐仍是节日餐饮市场重头戏。酒店集团节日期间生意兴隆,各类喜宴节前早已订满。海底捞、西贝莜面村等特色餐饮店更是人气爆棚,客流量和翻台率较平日显著增长。大众餐饮店推出各档次家庭套餐、情侣套餐、代金券等,经济实惠受欢迎。曼巴特、吾悦、万达广场等3家商业综合体内餐饮店1-8日实现营业额177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8.1%。广大市民在庆祝节日的同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少餐厅门前张贴“公筷公勺、文明就餐”等宣传标语,部分餐厅还建议就餐者点半份菜,主动提供打包袋、打包盒等,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的生活习惯。

五、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国庆假期历来是消费旺季。节前,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根据节日市场特点和变化情况,提早组织采购适销对路、应节应季商品,极大地丰富了节日市场。节日期间,该局执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通讯畅通,对紧急、重大突发情况,经带班领导同意后按规定及时上报,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重点商贸零售企业周报制度。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张家港市的粮、油、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