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无照经营且涉黄!不服处罚反将市场监管局起诉,结果是……

2020-08-28 23:24:20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知法犯法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明明不懂法还硬要装懂

触犯法律不接受处罚还跟市场监管部门硬刚

不知道这人哪里来的自信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余某无照经营且提供色情服务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但余某不服,反将市场监管局告上法庭要求撤销行政处罚……

看到这,吃瓜群众坐不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为创收:养生按摩馆提供“打飞机”服务

柳城县大埔镇某养生馆的个体经营者梁某在2017年2月与余某签订了一份托管经营承包合同书,以每月1500元的价格将养生馆的所有设施及营业执照一起出租给余某进行经营,余某自行聘请员工从事保健服务业经营,梁某不参与养生馆的经营活动。

2019年4月,余某的员工在经营活动中为招揽生意多创收给顾客提供“打飞机”服务被群众举报至公安部门。但是,该养生馆被公安部门处理后不知悔改,于5月份再次被群众举报。

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线索后,高度重视,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政治站位,组织精干力量立即开展线索排查,与公安机关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享证据材料,依法对养生按摩馆的出租营业执照方和承租营业执照方进行一案双查。

经过调查定性,分别在2019年6月和12月,对梁某出租工商营业执照的违法行为按照《个体工商户条例》予以罚款3000元和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对在经营过程中提供色情服务的承租方余某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予以罚没2.2万元的行政处罚。

余某不服:向柳城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梁某案很快就结案并执行完毕,但万万没想到余某却拒缴罚没款,并于2020年1月向柳城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人民法院撤销市场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他认为自己向梁某只是租用场地并非租用执照,因而不应当以无照经营的定性来处罚。

法院判决:驳回原告余某的诉讼请求

人民法院于2020年4月1日依法组成合议庭,经过公开庭审,6月下旬,法院作出判决: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余某实施行政处罚的决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余某理据不足,应予驳回。

县市场监管局:坚决取缔涉黄经营场所

日前,余某已缴罚没款2.2万元,也没有上诉,但由于超过时间未缴罚款,违反《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三)项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而产生的加处罚款1万元余某却以家庭困难为由未交。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履行催告书,如其无正当理由逾期仍不履行义务的,市场监管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对于此案胜诉,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坚定了对扫黑除恶治乱工作的整治决心,今后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采取双随机监管模式加强对养生按摩服务场所的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开展行业清源,追究违法经营者的法律责任。

孔国俊 赖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