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安徽省金芙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再现 “问题”药品 近两年已遭十余次通报

2020-07-31 18:3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2020年7月30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陕西省药品质量公告2020年第44号》显示,标称安徽省金芙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芙蓉公司”)生产的烫狗脊(生产批号:01-19010101)被检出性状项目不合格。

据悉,性状项下记载外观、臭、味、溶解度以及物理常数等,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药品的质量特性。中药饮片性状项不符合规定,可能涉及药材种属偏差、炮制工艺有瑕疵、储存不当等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金芙蓉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3000万,经营中药饮片(含毒性饮片,净制、切制、蒸制、煅制、煮制、炒制、炙制、制炭、煨制、燀制、发芽、发酵、水飞),中药材(系未经炮制及药品标准或炮制规范允许初加工的中药材)等。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近两年内,金芙蓉公司经常登上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黑榜”,以2019年为例,其因药品不合格至少遭10次通报。

2019年12月25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标称金芙蓉公司生产的人参(人参片)(生产批号:01-19010101)被检出检查(有机氯类农药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2019年12月底,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江苏省2019年第3期药品质量的通告》显示,标称金芙蓉公司生产的2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醋柴胡(生产批号:171101)被检出性状项目不合格;山药(生产批号:02-18110101)被检出性状,二氧化硫残留量,总灰分等项目不合格。不过该公司核查后回复不是其生产。

2019年11月28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药品质量抽检通告(2019年第6期)显示,标称金芙蓉公司生产的白鲜皮(生产批号:01-18120101)被检出性状;含量测定项目不合格。

2019年11月19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药品质量抽检通告(2019年第5期)显示,标称金芙蓉公司生产的地骨皮(生产批号:180401)被检出检查-总灰分项目不合格。此外,标称该公司生产的山慈菇(生产批号:170301)被检出性状、鉴别-显微鉴别项目不合格,不过,该公司否认生产该批次药品。

2019年10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8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19年第75号)显示,标称金芙蓉公司生产的淡豆豉(批号:01-18120101)被检出性状项目不合格。

2019年7月30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2019年第6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显示,标称金芙蓉公司生产的当归(批号:171201)被检出性状(虫蛀)项目不合格。

2019年7月22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药品质量抽检通告显示,标称金芙蓉公司生产的醋没药(批号:170701)被检出检查-酸不溶性灰分项目不合格。

2019 年6月5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药品抽检公告显示,标称金芙蓉公司生产的龙胆(批号:161101)被检出(检查:水分)项目不合格(注:本次抽检通告称,该批次药品为假冒)。

2019年5月29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江苏省2019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标示金芙蓉公司生产的2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红花(生产批号:160701)被检出(含量测定:羟基红花黄色素A,检查:日落黄)项目不合格;春柴胡(生产批号:170701)被检出性状项目不合格。不过,该公司核查后称上述药品不是其生产。

2019年5月7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2019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标示金芙蓉公司生产的莲子(生产批号:170401)被检出性状项目不合格。不过,本次通告指出,该公司否认为其生产。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金芙蓉公司存在29条行政处罚记录,其中4条与生产销售劣药有关,2条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沔村菱角种 ...

  •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南麂镇积极发展海 ...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