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大连海丰食品即食海蜇头2批次均查出问题

2021-04-07 16:4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闫冬)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该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其中2020年大连市共完成食品安全抽检34818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问题食品共计818批次,不合格/问题发现率2.35%。有4家单位在国、省、市、县四级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抽检中检出多批次不合格食品。大连海丰食品有限公司上了“黑榜”。

据了解,大连海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头在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2批次抽检中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据悉,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潜伏着食品中毒和流行病的威胁,可以看作对人体健康具有潜在的危险性。

企查查显示,大连海丰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51万元,法定代表人刘鹏飞。经营范围包括海产品销售;其他水产加工品(水产深加工品)、海蜇、调味品加工;水产品收购;食用油分装;货物进出口;国内一般贸易。

中国质量新闻网还注意到,该公司曾因买卖合同纠纷被供应商大连盛诺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起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一期 王爱兵:生命质量 从健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建材检 ...

  • 绿色建材 大地管桩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