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海创汇落地福州 探索“三创”新生态

2021-04-06 17:2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尤其是进入新时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迫切需要打造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态培育新动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球创业者的加速器之一,海创汇在推动三创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3月31日,海创汇福州东湖三创中心在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揭牌,将加速助力福州构建“三创”生态,为全国推进“三创”发展探索出开放共享、生态共创的新路径。

聚力三创 赋能福州

海创汇福州东湖三创中心由海尔海创汇和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政府共同打造。未来将依托海尔集团的产业资源及海创汇开放的生态资源,开展三创大赛、招商引资、创业沙龙、人才对接等工作,做好产业培育,为福州“三创”发展贡献力量,全面推动福州星创企创造力的迸发。

在三创生态构建方面,海创汇计划至少引入80家优质企业,投资5个优质的创业项目,孵化12家高新技术企业,加速5家以上公司上市。

这些规划背后则有海创汇“三创”产业发展基金的支持,该基金由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区、闽侯县、高新区、海尔海创汇及海尔基石投资人共同出资成立,资金规模10亿元,用于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科技企业等。

在激活创业活力方面,2021年初,海创汇就牵头在福州启动了三创大赛,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筛选后,福建希卡智能科技、为纳光电、虚拟现实云教具实训平台、迦百农AI、优库净品5个优秀创业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不仅促进福州创新企业创造力和活力的激发,也吸引了更多优质企业和资源向福州集聚。

海创汇落地福州,全面布局推动福州三创发展,汇聚各方资源开放共创,激活全社会创新活力,将助力福州打造城市“三创”样板,为全国各地“三创”推进做出引领示范。

中国模式 赋能全球

作为全球创业者的加速器之一,海创汇不仅在福州,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布局了孵化创业创新的开放生态,足迹遍布以色列、美国、加拿大、德国、芬兰、瑞典、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

截至目前,海创汇在全球12个国家布局了40个加速器,加速项目超过360家,平台赋能项目超4000个,项目总估值超过2000亿,累计孵化独角兽企业5家、瞪羚企业37家。

以海创汇在以色列的投资孵化为例,成为唯一一个非本土的国家授牌孵化器,并建立中以跨境创新创业生态联盟,帮助近200个项目在平台上加速,比如助力Orcam人工智能视觉识别项目成为独角兽。在北欧,海创汇芬兰孵化器获得了芬兰总统奖。与北欧各国在新能源、清洁能源、智慧城市等方面展开了合作,为各国带去了创新性的投资孵化路径。

海创汇不仅链接了海尔的产业资源,为创业企业提供包含投融资、供应链、技术研发、销售渠道、人才支持等在内的一站式加速服务,让创业者“有根创业”;还将全球一流资源汇集至平台上,链接高校、投资机构等多方外部资源,形成一种由内而外、不断扩大、生生不息的创业生态体系,加速释放全球创业者的创新活力。

共创共赢 无界生态

从海创汇的实践可见,海尔已经从生产产品的企业变成孵化创客的生态,这只是海尔生态品牌战略的一个缩影。在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将被生态覆盖的物联网时代,海尔早已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撕掉“家电品牌”的标签,一跃成为全球物联网生态品牌之一,换道物联网生态赛道。

在海尔的热带雨林生态中,不仅有卡奥斯构建的“大企业共建、小企业共享”的工业互联网生态,持续赋能千行百业,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有全球场景品牌“三翼鸟”,吸引全球1万多家生态方,共同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行全场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满足用户智慧生活体验;也有海尔生物医疗建立人与疫苗、人与血液互联互通的全流程生命安全生态……

今天的海尔,正是一个共创共赢的、打破边界、生生不息的创新生态系统。新物种还在持续自涌现,创业创新创造也在无止尽地上演。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层燃锅炉烟气回流、降尘低氮、高效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往 ...

  • 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市场供应超过7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