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次维生素E 这次维生素A!北方大陆保健胶囊又出问题

2021-02-08 11:1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保健食品等9类食品969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951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值得注意的是,标称北京北方大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海斯维牌维仁软胶囊,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发现维生素A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


图片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截图

对检验结果有异议 复检:维持不合格结论

据悉,此次抽样的海斯维牌维仁软胶囊批号为200101,规格型号:800mg/粒。商标为海斯维。不合格项目为维生素A(mg/100g),标准值48.68~93.75,检验结果为19.1。标称批准文号:国食健字 G20080499。初检机构为北京市药品检验所。

北京北方大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据了解,维生素A有促进生长、繁殖,维持骨骼、上皮组织、视力和粘膜上皮正常分泌等多种生理功能,维生素A及其类似物有阻止癌前期病变的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北方大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资本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孙艳凤。经营范围包括生产保健食品、饮料;特殊食品销售,限保健食品;生物制品、保健食品、营养强化食品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

此前因多项违法违规被处罚

事实上,这并非该公司保健食品首次出现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2018年2月,该公司生产的“超力康牌蜂胶磷脂软胶囊”不合格被有关部门处罚。

据了解,2017年11月8日,原工商部门接到反映情况,北京北方大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超力康牌蜂胶磷脂软胶囊”(批号170702)经检验维生素E单项判定结果不合格(标准规定为35.7—80.3mg/100g,检验结果为126 mg/100g)。经抽样检验,维生素E项目不符合企业标准(Q/BFDLS0003J-2014)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此后,该公司申请复检,经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检测(检验报告编号:FA17-32638)显示“超力康牌蜂胶磷脂软胶囊”(批号170702),维生素E的实测结果为117,仍不符合35.7-80.3的技术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针对复检结果,原工商部门认定该公司生产的“超力康牌蜂胶磷脂软胶囊”(批号170702)为标签、说明书含有虚假内容的保健食品。

据此,原工商部门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86.80元;没收违法生产的保健食品“超力康牌蜂胶磷脂软胶囊”(批号170702)781瓶,折合人民币6779.08元;并处5000元罚款。


图片来源:天眼查截图

此外,该公司近年还因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氮氧化物排放超标等被相关部门警告并罚款2000元、罚款12万元。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