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1-02-08 10:3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及市场监管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2月7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近期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深刻认识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在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务必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黑龙江冷链”追溯平台使用,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要做好国内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广大消费者防范意识。要紧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生产、配送和分发的物品,完善涉疫食品应急处置机制。二是坚决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农贸市场人流量增大,作为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大与疾控等部门沟通合作力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进入市场人员流量,保持人员间隔1米以上,防止市场内人员聚焦。严格按照核酸检测频次进行检测,对具备区域辐射能力的大型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每周监测一次,其余需要监测的每月监测一次,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食品、环境每周核酸检测一次。三是强化药店疫情防控措施监管。加强督导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退热止咳抗病毒”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管理,要求药店认真核对购买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回拨确认所登记手机号码,保证登记信息真实准确。要持续做好以上三项重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局工作部署,落实市场监管疫情防控责任。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管,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加强对整个市场秩序的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危害食品安全、非法宰杀售卖活禽、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等不法行为,加强对“菜篮子”“米袋子”的供应情况监管,竭尽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温馨、有秩序、有温度的节日氛围。一是加强节日热销食品安全监管,针对酒类(重点是散装酒)、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食用油等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抽检。二是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将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中发现问题较多、风险程度较高的品种作为重点,强化问题风险防控,保障全市用药安全。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危险品安全监管,加大对大型游乐设施、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危险化学品等隐患排查力度,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四是加强消费品安全监管,聚焦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烟花爆竹等节日消费品,重点检查无证无照、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产品标识不规范、出厂不检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产品质量问题。五是加大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力度。以超市商场、农贸市场、餐饮、药店等为重点区域,以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蛋、奶、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商品,严肃查处虚假标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等价格欺诈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

会议指出,要强化维稳,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位分管领导要对春节期间疫情值守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岗位责任制,在岗值班人员必须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二是要密切关注市场和质量监管领域的社会热点问题。重视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信访工作,有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稳定在当地。三是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对涉及市场和质量安全的突发事件,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值班人员要有效妥善处置市场和质量突发事件,出现紧急情况科学有效应对处置。(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