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举办第四届“龙田玉米节”为优质农副产品提供推广交流平台

2020-11-16 17:0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11月13日,由广东省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联合深圳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办的第四届“龙田玉米节”在市农促中心试验示范场龙田基地开幕。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部玉米专家指导组专家、广东省农科院作物所、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办、深圳市农促中心、深圳市农检中心及市人大代表共计约30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对“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基地”进行揭牌。

据了解,“龙田玉米节”是集品种交流与展示、农技推广、休闲娱乐与青少年科普教育宣传为一体的大型农业品种展示交流盛会,迄今为止已举办四届。该活动通过搭建鲜食玉米等农副产品推广和行业企业交流发展平台,有力推动了优质鲜食玉米的示范展示与宣传,并引导市民及消费者关注饮食健康、注重膳食营养,同时为市民提供农业休闲体验。

会上,深圳市农促中心总监陈章鹏表示,深圳农业迎高速发展,不仅农业技术研究硕果累累,也培养了大量农业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近日,深圳市农促中心李志强就获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一名。陈章鹏表示,深圳市农促中心将继续践行初心,孜孜不倦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农产品,探索深圳农业发展新路径。

深圳市农检中心主任但琨表示,未来将以农促中心试验示范基地作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基地”的基础,与深圳市农促中心开展合作,共建全国科普示范园。

现场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基地”进行了揭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全国食品安全满意度第一的城市,也是首个“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从农田到餐桌,农产品的食品安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民生幸福感的起点,也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大家舌尖上的安全,深圳市场监管部门一直在努力,恪尽职守,保障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会上,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试验示范场场长、研究员马海峰,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星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伟琴,广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副所长、研究员胡建广等接受了采访。

马海峰表示,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试验示范场的栽培和选育理念是“优中选优”,通过在全国选择符合示范场培育要求的优质的农产品进行栽培,再从中挑选出更优质的农产品进行推广和宣传,以此来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口感、营养等更高的要求。在栽培中,该试验示范场充分应用了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对农作物在生长过程中的健康情况、营养情况和生长状况等信息进行了实时跟进,从而保证了试验示范场在农产品选择和推广上的决策精准度。

胡建广表示,近年来,我国特别是广东省农业技术发展迅猛,在某些领域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此次展出的鲜食玉米,其技术水平已经处于全球前列。“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很感谢政府对我们农业技术的资金扶持,让我们能够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农业技术的正面较量,为我国消费者提供更高水准、更满意的食品。”胡建广说,此次玉米节的开幕时间,正是玉米成熟的最佳时节。

田伟琴表示,广东省特别是深圳市近年来农业技术的发展进步令人惊喜。近年来,深圳市对农业技术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相信未来这种支持还将更为完善。“相信深圳会给农业技术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好更优的环境。”田伟琴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现场品鉴了玉米、红薯、南瓜、水果青瓜、甜瓜、菜心、食用菊等农产品,以及鲜榨玉米汁和现场制作的爆米花,并参观了玉米新品种展示基地。本次活动将持续10天,预计将有近3000名深圳市民和青少年参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