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兔宝宝《文化讲堂》——核心价值观:厚德精业

2020-09-03 17:0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阐释】

大地厚德方能载物,企业精进方能前行。以德立企、以德育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方能成就兔宝宝常青基业。

德要四厚:仁德、信德、廉德、和德

仁德:让客户获得美好体验,员工获得持续成长,股东获得合理回报,伙伴获得共享价值,为人类奉献仁爱之心。

信德:恪守承诺,言行一致。强调自信、他信、诚信。以诚立业,以信立人。

廉德:清白做人,阳光做事。廉德是做人的基础,做事的底线。

和德:和是包容,是和谐,是和衷共济、共生共荣。和德亦是自然之道,天地人和,成就生命的精彩。

精进四业:敬业、专业、智业、乐业

敬业:敬重自己的职业,培养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爱岗尽责,心无旁骛,持续奉献,永远对工作怀有敬畏之心。

专业:培育专业精神,刻苦钻研,提升专业技能,不断学习创新,把专业价值发挥到极致。

智业:以智慧成就事业。智造时代,成功只青睐善于思考者,不会光顾思想懒惰者。以智御行,方可持续超越。

乐业:创业维艰,甘之如饴。乐趣所至、激情奉献,酸甜苦辣都是人生快意。

【故事1】:信德——创始人的“讲信用”推销

创业伊始,兔宝宝创始人丁鸿敏带着几个人去到上海,兴冲冲地推销胶合板时,迎面扑来的是一盆凉水。“不要,我们要的是上海板材,你回去吧。”在遭到对方拒绝后,他调整了努力的方向,与一些基层工作人员打起了交道,充分掌握了各单位的采购现状与差异化需求,他继续“屡败屡战”地上门拜访。

直到有一天,一家公司的负责人被他的真诚和执着感染,“年轻人,你说说你们公司的产品有什么优势?”“我们的产品质量好,价格实惠,而且我们讲信用。”丁鸿敏将“讲信用”三个字说得掷地有声,对方看着这个一脸真诚和汗水的年轻人,不由得心一动,同意了下单试试。接下来,丁鸿敏终于拿到多家公司的订单,兴奋地赶回了德清。

【故事2】: 乐业——无木之乡创业难

资金、设备、人才、技术都有了,工厂办起来了,可原木哪里找?

丁鸿敏又开始出发,这次不是去上海,而是去东北原木采集基地。那时,每年至少有两个月时间,丁鸿敏和团队驻扎在零下20—30度的东北深山老林,不顾天寒地冻,一根一根的察看、挑选木头,然后测量、划码、记帐、结算……有时忙得一天吃不上一餐饭,肚子饿了,随便吃点干粮;身体困了,在地棚里打个盹。

在冰天雪地的老林里奔波,哈口气都会结成冰,别说采购原木,就是往林区走一遭,这苦的滋味便可想而知。丁鸿敏没有退缩,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再苦再难也要走下去!他的吃苦耐劳精神,也感染了身边的团队。

去东北釆购之后,为开拓原材料釆购市场,丁鸿敏又开始奔波于西欧北美等国外的原始森林。有一次,他去德国的法兰克福大森林采购原木,时值隆冬,寒风刺骨,滴水成冰——东北天冷但没雨,那个地方不仅寒冷,还常下雨。丁鸿敏无视环境、气候所带来的困难,眼里只有木头、木头!出去一个半月,丁鸿敏瘦了13斤,加上两个多月没理发,头发长了,回到家里,家里人差点不认识他了。

“艰苦创业”作为公司创业奋斗的精神遗产之一,在企业的经营发展中,为全体员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支撑。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