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3001吨进口氯乙烯快速通关 泰州海关全力保障生产原料供应

2020-05-21 17:30:44 海关总署网站

5月17日下午,“海洋自由”号外轮缓缓靠泊泰兴精细化工园区的联成码头。等候一旁的南京海关所属泰州海关关员立即登轮,不到2小时就完成了所有通关放行手续。船上装载的3001吨氯乙烯,有序卸入原料罐区用于生产一线。

氯乙烯属于易燃、易爆、易压缩的气体化工品,是塑料工业的重要原料,主要用于制造聚氯乙烯,而聚氯乙烯又是众多塑料制品的生产原料,手套、鞋套等疫情防护用品的生产制作都离不开聚氯乙烯。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收到了很多防疫手套厂家聚氯乙烯纯粉的订单。氯乙烯作为我们重要的生产原料之一,主要依赖进口。由于外轮大多在周末和节假日靠泊,泰州海关针对这个情况,每天安排关员值班,一刻不耽误货物放行使用,帮我们抢抓了疫情期间的商机。”联程化学关务顾小琴介绍。

为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泰州海关预先做好策划,实施全天候预约查验工作机制,提前掌握船舶航行轨迹、船员健康状况、装货港产品检测报告等信息,为现场查验做好充足的准备,保障企业通关“零延时”。同时,针对压缩液体化工品的特性,加强氯乙烯安全数据单编制的检查指导,帮助企业熟知产品安全特性和防护要求,促进企业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在实施船舶卫生检疫作业后,第一时间开展核对品名、规格、安全数据单、重量等货物查验工作,做到“即到即查、即卸即放”。据统计,1-4月,泰州港共进口氯乙烯17船次、45488吨,同比分别增长1.42倍、2.79倍。

“受疫情影响,行业内不少企业都捂紧了钱袋子。我们公司逆势而上,在海关的帮助下,加大进口力度,持续增资扩产,目前,聚氯乙烯年产能已经提高到60万吨。”顾小琴说。

(茆国青 梁杰/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