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整改提高产品质量侧记

2020-05-21 17:2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次不同寻常的会诊帮扶
——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整改提高产品质量侧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焦乙卯 陈卫 记者秦海峰) “我们上次被约谈后,在县市场监管局帮助下,抓紧整改。现在正克服疫情影响,开动四分之一台机器,6月底前,要完成原日本奥运会,现转为日本疾控中心40000多公斤毛巾外贸订单。你们今天来了,再帮我们查看查看。”山西爱尔家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勇一见山西省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永刚一行,就迫不及待站在大院拉开话题。

山西爱尔家纺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外贸内销资质的纺织企业。据悉,该企业外贸产品的加工机器设备在全国属于一流行列。多年来,外贸产品一直销往德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

牛勇所说的约谈是,4月28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帮助提高产品质量暨质量安全约谈会。约谈对象是山西爱尔家纺有限公司。会议专门针对该公司被抽检的两种内销产品纤维含量和内销面巾吸水性项目不合格的问题。

约谈会上,运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严肃指出问题,提出警诫和整改要求。

同时,要求该公司所在地的芮城县市场监管局要履行监管主体责任,负责监督落实整改措施到位。

约谈会后,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并未万事大吉,撒手不管,特此召开多个科、所参加的分析研讨会,一致认为:该企业内销产品某项目虽存在不达标现象,急需整改;但外销产品保持旺盛势头,企业仍具有很大发展前景。尽管在防控疫情期间,还是很有必要亲自深入企业,集体会诊,寻根溯源,全面帮扶提高。

5月19日下午,运城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安全监管科、标准管理科和质检所等相关负责人在李永刚副局长带领下,翻山穿洞近80公里,奔赴位于芮城县的山西爱尔家纺有限公司。

芮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旭鹏一行也赶来调研帮扶。

依照生产流程,大家详细查看了车间、检验室和成品库现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汇报,看到外贸产品车间机声轰鸣,内销产品车间未正常启动。

在随后座谈会上,李永刚开门见山,说明来意。“我们市、县市场监管局来,主要是想从多方面入手,为企业把脉,意在帮扶指导,助强做大。希望企业珍惜来之不易的市场份额。”

 “我们认为,吸水性问题改进进展不小。在投放染料环节,由原来一人改变为一人操作,一人监督,起到制约作用。在吸水性检验上,聘请外地人才,调换检验人员,严把检验出厂关,是个好开端。还有纤维含量问题,依据国家标准要求更正了标识,还原纤维本来名称,起到消除误导作用,值得肯定。”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胡景杰针对上次约谈指出的问题,谈了自己对整改的感受。

标准管理科科长史会元从标准管理方面提出如何强化标准意识、完善各道工序制度、规范产品外包装、标准公示等指导意见。

质量安全监管科正科级干部李国瑶接着说:“要尽快健全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重新修订质量管理手册,加强对全流程特别是关键控制工序的质量把控,避免人为因素造成产品质量瑕疵。”

质检所王磊总工程师站在提高技术角度出发说:“要继续完善实验室管理体系,检验人员数量还略有不足;原始记录信息要详实不缺,保障检验数据复现。要根据相关标准编制检验规程,及时校准相关检验检测仪器,确保检验数据的有效性。”

座谈会持续6时30分,大家意犹未尽地讨论着。

 “你们的意见就是一味良药,就是关爱和动力,我们立刻研究,加大力量,逐条整改,请你们尽管放心。”山西爱尔家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漂能表示。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