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济南出台15条措施激活市场提振消费

2020-05-06 15:36:34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5月5日电(记者王志)2000万元专项电子惠民消费券、2000万元资金扶持民宿业发展、大力发展新零售……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济南市近日出台15条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措施,培育消费新热点,提升居民消费能力。

面向受疫情影响大的景区、书店、影院、旅行社等行业,济南市推出2000万元专项电子惠民消费券,以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其中,消费券种类包括5元到500元15种面值,可满足消费者不同消费需求;消费券有效期7天,方便消费者有更充裕的时间消费。

为拓展教育体育消费,济南市开发网上慕课等教育服务创新产品,对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充分释放教育培训、体育健身等方面的消费潜力。同时,推动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积极推广“到家业务”“无接触配送”等新型服务,发展“云逛街”“云走秀”“宅消费”等云购物模式,大力发展新零售。

为增强消费资源的集聚辐射能力,济南市将改造提升10条商旅文特色街区,并鼓励商圈(商街)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购物节、美食节等商业促销活动,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支持商圈(商街)内的大型商贸企业开展户外营销。

此外,济南市还通过放开落户限制、提高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金稳岗返还比例、将公积金租房定额提取额度提高至每年每人1.2万元、年内对不少于3000户特殊困难群体发放租赁住房补贴等措施,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激发消费意愿和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