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头条

上海车展智能化“大爆炸” 大众ID.4 CROZZ脱颖而出

2021-04-21 15:58:3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新能源市场越发诱人,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20.2万辆,环比2月增长101.1%,同比增长261.3%,相比整个大盘,呈现独立增长的良好态势。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小鹏P5、威马W6、福特Mustang Mach-E、极氪001接踵而来,足以证明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踏入这片市场,加剧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同时,市场上的产品开始展现出智能+电动的组合拳,这对于智能化能力强的车企是一件好事,对于智能化稍逊于人的车企则不太友好。面对群狼环伺的中国市场,一汽-大众选择“真刀真枪”的拼智能化。其拿出的第一款车型就是一汽-大众ID.4 CROZZ。

突出智能差异化

对于国民认知度极高的一汽-大众来说,新车型只有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才能改变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看法,所以一汽-大众选择用智能化来吸引用户。

而ID.4 CROZZ作为品牌全面转型的关键产品在智能化配置上更加全面,并且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使用逻辑。首先ID.4 CROZZ搭载IQ.DRIVE L2+级别驾驶辅助。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全速域范围内的自适应巡航、低速状态下识别周围车辆并预警等功能。另外,一汽-大众ID.4 CROZZ新增的疲劳监测、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也是一大亮点。

除了功能先进性外,IQ.DRIVE 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更胜一筹。据悉,该系统已经应用于10余款车型,经过百万用户验证,能够有效减轻驾驶负担,提高行驶安全性。

同时,ID.4 CROZZ拥有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在显示基础的车辆信息外,还能直观地将驾驶辅助及导航指引信息与现实路面相结合,能够实现复杂道路情况下的精准导航,将人车互动提升到新的高度。

上文提到,上海车展大部分品牌将重心放在智能化技术发布,而早于他们发布的ID.4 CROZZ拥有并不逊色的智能化配置甚至在智能化整体架构上更胜一筹,这就让ID.4 CROZZ更引人注目。

电动车中更具驾驶质感

智能化成为宣传主流的当下,似乎很少有人还会在意一辆车是不是好开,最多就是把参数做得更加漂亮。纵观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产品体验做得好的寥寥无几。

而一汽-大众在ID.4 CROZZ上除了最低配车型搭载55kWh的电池以外,其余车型均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84.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低配车型NEDC续航400km,高配车型NEDC续航550km,高性能版车型NEDC续航500km。

大众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车企,整车集成、底盘调校等驾驶质感把控有着深厚积累,凭借着底蕴和反复试验将ID.4 CROZZ的驾驶质感和乘坐舒适度提升到大众标准。

ID.4 CROZZ通过德国团队运动性底盘调校、高性能前后双电机、智能电子四驱系统、DCC智能动态控制系统、五连杆后轴系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驾控体验。

针对电动汽车空调使用与电池续航的矛盾问题,大众汽车采用C02热泵空调来解决寒冷天气下,用电能取暖导致的续航里程不足的问题,落实到数据上,最大可以提升30%冬季续航里程,节省蓄电池容量约3-4kwh/100km,从技术上保证续航能力。

稳健风格给对手压力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大众ID.4 CROZZ没有造车新势力车型上展现出来那种激动人心,令人振奋的“黑科技”,但是这也让其没有无法掌控的感觉,也是大众汽车一贯的稳健风格。

发挥出自身优势,换来更高的可靠性,我们可以看到通过多年传统造车经验,更加成熟的制造工艺,新车的品控相对于大多数车企更加出色。

基于MEB纯电动车汽车模块化平台,ID.4 CROZZ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安全系统和高标准电池系统,保证整车超高的安全性。其中,整车安全方面,ID.4 CROZZ严格按照中国法规、C-NCAP以及大众内部的安全标准进行多次调整。

另外针对电池安全,ID.4 CROZZ对于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电池安全问题尤为重视,参考德国大众高等级安全标准,对于电池系统开展了百余项测试,企业标准197项,国标仅有18项,超过国标179项,全方位守护电池安全。

三重安全调校,反复验证车辆安全,联动电池供应商深入参与动力电池研发和安全测试,其中需要大量的安全经验积累和资金支持,大众对于电动车的高标准、严要求,是很多造车新势力无法匹敌的。

后记对于ID.4 CROZZ,笔者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大众顾全了几乎全部的方面,从智能化到车辆设计、车型调校等,如果汽车有全行业通用的研发标准,大概就是ID.4 CROZZ这样的。

事实上,产品力与多年的“金字招牌”相结合是大众最大的优势,车型还未上市前就吸引大批用户下订,上市后更是吸引更多消费者,直接证明了消费者对于一汽-大众的信赖。(本文图片来源:一汽-大众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