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集团发布旗下四家品牌2021年目标 东风风神将推8款新车

2020-12-24 14:0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2月23日,东风集团官方发布了旗下东风风神、东风商用车、东风轻型车以及东风柳汽乘龙四家企业的2021战略目标。其中,东风风神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共计投放8款全新车型,包括6款燃油车和2款新能源车。此外,2021年将投放搭载风驰动力的X37b和全新旗舰轿车奕炫MAX。

图片来自东风风神官网

东风商用车则基于市场趋势研究和客户诉求变化,开启年型车战略,聚焦“五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针对物流运输、工程自卸、快递快运等多个细分市场,打造包含AMT商品、2021款东风天龙KX在内的多款重卡产品。

图片来自东风汽车官方

在东风轻型车领域,“十四五”期间,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到2025年,销量实现30万辆。2021年,其要挑战全年20万辆、同比增长16.3%的目标。

东风柳汽乘龙2021年的销量目标为10万辆。在产品方面,其计划在2021年对重型、准重型、中型三大平台进行全新升级,并布局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智慧物流领域。

在服务方面,其将围绕客户“购车-用车-管车-换车”四个阶段,为客户打造15种服务产品,打造快、专、优的服务口碑,提升客户满意度。

今年初,东风集团宣布了2020年要“确保两个400亿(利润总额400亿以上,经营现金流不低于400亿),销售汽车375万辆”的目标。

数据显示,东风集团11月的销量为36.23万辆,同比增长2.7%;1月-11月,共累计销售汽车305.45万辆。四大自主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东风风光、东风风神以及东风启辰11月销量分别为0.77万辆、1.79万辆、0.94万辆和0.91万辆。

另外,东风集团拟融资金额为210.33亿元,其中70亿元用于岚图品牌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77亿元用于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63亿元用于补充运营资金。

目前,东风汽车集团今年的目标375万辆还未达成,参照11月的销量36.23万辆,东风汽车集团想要在年底前达成目标仍需努力。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