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应深圳碰撞事故 多次“失控”均为车主操作失误

2020-12-22 11:3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四天前,广东深圳发生一起特斯拉Model S突然加速先后追尾两车的事故。1221日,特斯拉客户支持在官方社交平台上针对此次事故作出回应,发文称当时车辆的加速以及先后两次碰撞发生过程中,驾驶员持续深度的踩下了加速踏板,期间并未踩下刹车踏板。

12月18日14时33分,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加速,将前方一辆出租车撞至路边后并未停止前进,随后与前方的一辆货车发生追尾,车头损毁严重。据车主透露,突然之间感觉刹车踩不动,方向也打不了,车自己往前冲,撞上出租车,再撞上大货车,最终被大货车阻停,整个车就像手机系统死机一样。

(图片来源:特斯拉客户支持微博截图)

在事故被网友爆料后三天,“@特斯拉客户支持”发布微博表示,对于这起深圳事故已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车主,在确认车主安全后,迅速对发生事故时的车辆状态进行调查。经过对车辆数据的读取和分析,车辆的加速及先后二次碰撞发生过程中,驾驶员持续深度地踩下了加速踏板,期间并未踩下刹车踏板。当前,特斯拉正在协助车主进行保险理赔和车辆的维修事宜。

事故到此似乎应该告一段落,但事实上,最近关于特斯拉旗下车辆失控的事件并不鲜见。12月12日傍晚,在北京海淀区西三环航天桥附近一小区中,一辆白色特斯拉Model S发生撞楼事故。

据车主自述,事故发生时车辆突然失控,以80km/h的速度撞向居民楼。从现场照片来看,这辆特斯拉Model S的车头已经钻入一楼阳台底部,巨大冲击力将阳台钢筯撞到外露。目前,该事件尚未有人员伤亡的相关报道,而特斯拉方面也暂时未作出回应。

此外,在本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韩国首尔也发生一起失控事件。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当时一辆白色Model X突然撞向停车场的墙壁,并引发起火,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一直以来特斯拉“失控”案例较多,海外甚至有因为车辆失控造成驾乘人员伤亡的案例,但特斯拉除部分事件外,均表示车辆无故障,认为是用户踏板操作失误。同时因为剧烈碰撞的原因,车辆存储数据大多都已丢失,造成事故原因调查困难,希望相关监管机构介入调查,获悉真正的原因。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