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影响加重 大众集团将调整全球范围生产计划

2020-12-22 11:4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发表声明称:由于疫情流行和汽车行业销量骤降,导致半导体制造商们将其生产能力更多地分配给消费电子等其他客户部门,致使现在汽车市场复苏之际面临电子元件短缺的问题。大众汽车集团因此受到了严重影响,所以大众集团将对全球范围工厂的生产计划进行调整。

图片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为了适应供应形势,大众集团将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调整其在中国、北美、欧洲等不同地点的汽车生产。基于大众乘用车、大众商用车、奥迪、斯柯达等品牌车型的生产均会受到影响。大众正不断寻找和评估应对以及替代方案,以缓解芯片供应不足造成的影响。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工厂,是该集团受芯片短缺影响最严重的工厂之一。该工厂负责生产高尔夫掀背车的部分员工的假期将从1月4日延长至1月18日,这也将延长新车的交付时间。

关于国内方面,大众中国曾回应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也进一步推动了需求的增长,使得情况变得更加严峻,导致一些汽车生产面临中断的风险。虽然芯片供应受到影响,但情况并没有传闻中严重,目前正在寻求解决办法。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也已经和总部、相关供应商展开协调工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目前,相关车辆的客户交付没有受到影响。”

随着欧洲疫情二次暴发,将进一步影响大众集团的发展,2021年或将成为其“过渡年”,预计其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正常的财务规划。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