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小时运行 长安蓝鲸发动机欲打破“最长时间视频直播”吉尼斯纪录

2020-12-22 11:5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2月16日,长安汽车以“鲸动世界”长安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为主题进行了一场活动。此次活动中蓝鲸发动机将以超200小时运行测试,同时还将连续10天进行线上直播,邀请嘉宾展开每天两小时的直播互动,与网友一起畅聊蓝鲸技术。

图片来自长安汽车官方

值得一提的是,在测试期间,蓝鲸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都提出了严苛挑战。

继2018年、2019年长安汽车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后,2020年,长安汽车再次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12月16-25日,为展示蓝鲸发动机的精湛工艺和产品稳定性,长安汽车开启了一场“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并意欲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长期以来它的公平性、尊重和包容性获得了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并激励人们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

助推香格里拉计划 蓝鲸发动机起决定性作用


图片来自长安汽车官方

蓝鲸动力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部分,在2016年11月,借CS95车型亮相契机,以蓝鲸2.0T发动机开始对外传播,并在2019年6月,蓝鲸动力再次以家族的身份正式公布。其中,包括蓝鲸发动机(2.0T、1.5T、1.4T)和蓝鲸7速DCT变速器,以及蓝鲸油电混驱系统。

此外,蓝鲸NE动力平台基于模块化设计,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成功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

目前,蓝鲸NE动力平台已经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其中,蓝鲸NE 1.5T发动机凭借其先进技术和卓越品质获得了“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

蓝鲸发动机三大产品亮点 兼顾动力与节能环保

图片来自长安汽车官方

此次参加活动测试的蓝鲸NE 1.5T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壳牌等供应商打造而成,完美诠释“劲、静、净”研发理念,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满足国六b排放,兼顾动力性能与节能环保。

据资料介绍,蓝鲸NE 1.5T发动机采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降低排气干涉,提升动力输出;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完美气流运动,实现优秀燃油经济性;在NVH控制方面,怠速声低至58.9dB(A),有效抑制了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

目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家族车型成为助推长安汽车销量不断增长的高效动力。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汽车整体销量219526辆,同比增长24.5%;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

长安汽车在品牌向上攀登的过程中,展现出了一个中国品牌在行业变革时期所应具备的自信和实力。而蓝鲸NE 1.5T发动机能够脱颖而出,更是依托于长安汽车坚持不懈的研发投入。可以预见,在全球研发中心的不断努力下,长安汽车定能为中国市场做出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发动机,为用户提供更优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