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旗新面貌以产品硬实力开启新时代

2020-12-21 18:3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红旗品牌今年的市场表现可谓是相当抢眼。11月份销量再创新高,突破25,000台,同比增长100%。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成178,100台,同比增长102%。目前,红旗品牌已经完成今年20万辆销量目标的89.05%并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台。这样令人惊喜的增长速度,也帮助其坐稳了自主品牌豪华车市场第一的宝座。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销量倍增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产品力

红旗品牌销量暴涨的原因与丰富的产品矩阵和强大的产品实力脱不开关系。

在2018年发布新红旗战略后推出的豪华B级轿车红旗H5,整体造型更加年轻时尚,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定位中型车更适合家用,15万-20万元的售价也更加亲民。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2019年,自带豪华气场的红旗HS5正式上市,作为品牌的首款豪华B级SUV,其也是红旗品牌年轻化道路上的又一款重磅产品。红旗HS5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内饰也着重针对豪华感和档次感进行了营造。在各方面表现都接近传统豪华车的水平,但红旗HS5的起步售价仅有18万出头,亲民的定价以及丰富的车型配置也让红旗HS5获得了不俗的销量和口碑,成为了红旗品牌销量的主力军。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同样是2019年上市的红旗HS7是红旗品牌首款豪华C级SUV,作为旗舰车型,相比红旗HS5更加注重尊贵感。红旗HS7凝结了红旗品牌在设计造型、动力总成、越野底盘、安全技术、智能驾驶技术等领域的最新成果,红旗HS7的入市,也在当时填补了自主品牌高端豪华SUV的空白。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2020年上市的红旗H9是红旗品牌新时代C+级豪华旗舰轿车,代表了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实力,全面展现了其在制造、技术、研发上的深厚积淀,标志着红旗品牌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进入新世代。这款车自2020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亮相起就大受好评,通过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走访经销商了解到的情况,红旗H9从盲订开始就收到大量的订单,上市后更是一车难求。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而在12月4日刚刚上市的红旗E-HS9,是红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推出的豪华全尺寸智慧纯电SUV,诞生于全新电动化智能网联技术平台(FME),具有高效的前后双电机以及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在智能化、网联化上集成了最新技术。凭借着强大实力,不仅是国内热度颇高,红旗E-HS9同样受到了海外市场和消费者的关注。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FME平台是红旗品牌在中国一汽的资源配置支持下亲力打造的全新电动化智能网联平台,该平台支持自主开发高能量、高安全性、长寿命动力电池,能量从85kWh到120kWh,续航里程可达700km,寿命达10年或30万公里。其可匹配自主开发高功率、高效率电机,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60kW到245kW。拥有自主开发全新FEE2.0电子电气架构,能满足自动驾驶L3级的要求,可扩展到部分L4级。提供自主开发高电池安全控制和防护、高信息安全、高驾控安全等系统,确保整车高安全性,具备自主开发智能底盘系统,其拥有先进的冗余制动、冗余转向,空气弹簧和智能减震系统,支持自动驾驶,大幅提高驾乘舒适性。

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

自2018年1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以来,不到3年的时间红旗品牌获得了超30万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这与红旗品牌走进用户、扎根于用户脱不开关系。目前红旗品牌旗下已有红旗H5、红旗H7、红旗H9三款轿车产品,红旗HS5、红旗HS7、红旗E-HS3和红旗E-HS9四款SUV车型,车型价格覆盖了15万-73万中高端市场。红旗品牌已成功实现从轿车到SUV,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的全面覆盖。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产品固然重要,用户更是关键。为了让用户切实感受到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尊崇服务体验,红旗品牌推出了一系列新服务模式。三终身一免保:包括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取送、终身免费救援和4年/10万公里的超长免费保养等服务;围绕新购车客户,开展新车二次“喜悦交车”红旗时刻,解决车辆使用初期客户存在的各种疑虑与担忧;以礼宾之道为引领,开展“焕新交车”红旗时刻,为红旗客户提供具有仪式感、让人感动的、与众不同的服务体验。

革新向前,这边风景独好

2017年8月,徐留平调任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加速了一汽红旗改革之路。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到任仅5个月,“新红旗 让梦想成真”——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发布会上,徐留平对红旗品牌的全新品牌理念、品牌定位、设计语言、产品规划以及销售服务网络等进行了全面解读,这也是红旗品牌最为具化的一次战略发布。在此之后,红旗品牌在市场上逐渐发力,在当年实现了3万辆销量目标,提前完成任务。等到了2019年,红旗销量首次突破了10万辆大关。2020年全球市场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红旗品牌更是逆势上扬,即将完成20万辆的销售目标。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随着红旗品牌的重塑及振兴,这也成为了国企改革中的一项成功案例。新生的红旗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爆发式的销量增长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充分展现了红旗品牌的实力,优异的表现也证明“风景这边独好”!

(图片来自红旗品牌)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