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转型步伐 长安汽车计划到2025年累计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

2020-12-10 11:3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2月7日,长安汽车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根据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在2020年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到2025年将累计推出25款智能化新能源汽车,覆盖EV、PHEV、FCV领域。

图片来自长安汽车官网

长安汽车在2017年开启“第三次创业计划”,宣布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聚焦“新能源化”、“品牌向上”、“智能化”三大层面。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同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香格里拉计划,表示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并制定四大战略行动,包括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

目前,长安汽车正在加速转型步伐。今年11月,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正在携手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和高科技产品。该公司表示,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全新汽车品牌,定位为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智能电动汽车平台。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推出长安方舟架构平台。该公司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介绍,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支持可扩展的智能驾驶配置,并且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排量覆盖1.2-2.0L,兼容48V低压混动(LV-HEV),高压混动(HV-HEV)、插电混动(PHEV)三种电气化动力,匹配8种变速器模块,具备16种动力组合模式。

为助力转型,长安汽车今年10月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6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60亿元。该笔资金将用于合肥二期项目、NE1发动机项目、碰撞试验室项目、CD569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实施后将加强公司在技术、研发、品牌等方面投入,助力公司转型。此外,也有助于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满足转型发展的资金需求。

在销量方面,长安汽车11月销量数据为219526辆,同比增长24.5%,实现连续八个月增长;1-11月累计销量达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191万辆的九成。

在中国车企中,长安汽车较早意识到全面转型的必要性,重视自主研发的同时,对于旗下各个子品牌和车型都没有掉以轻心。纵观年初至今,长安汽车的总体表现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