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对内燃机有需求 阿斯顿·马丁最新声明曝光

2020-12-09 11:5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近期,在海外举办的一场汽车峰会上,阿斯顿·马丁懂事长劳伦斯·斯特罗尔表示,到2030年,阿斯顿·马丁仍有5%的业务将是内燃机。

图片来自阿斯顿·马丁官网

此前,阿斯顿·马丁曾表示向电动化转型。到2024年,该公司计划电动车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五分之一,若预计2024年品牌销量达10000台,可推算出其电动车每年销量为2000-2500台。

劳伦斯·斯特罗尔表示,总是会有发烧友想要使用内燃机,公司将迎合他们的需求。到2030年,仍然有5%的业务将是内燃机。之所以发布这一声明,是因为此前英国宣布将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2035年逐步停止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我从未表示内燃机业务会降到零。”劳伦斯·斯特罗尔说到。至于2030年以后的情况,他似乎不太自信。随着英国政府禁止出售传统内燃机汽车,阿斯顿·马丁将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即一小部分汽车将无法在市场上销售。

而在接下来的十年中,阿斯顿·马丁将继续与梅赛德斯-AMG合作生产汽车。阿斯顿·马丁目前使用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用于多种AMG产品,但该公司未来的发动机将是阿斯顿·马丁独有的。并且梅赛德斯-奔驰对阿斯顿·马丁的持股将从2.3%提升至20%,这意味着未来双方合作将更加紧密,包含传统内燃机、纯电动力方面的业务。

一边宣告转型,另一边仍保持传统内燃机业务,在外界看来,阿斯顿·马丁的这项操作似乎很“别扭”,但事实上,它这样的做法却是在保证自身的传统血脉和实力。虽然受大环境影响,电动化已经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但对于阿斯顿·马丁的大部分客户而言,内燃机仍是他们的追求,为了满足这部分人的需求,该公司自然不可轻易放弃。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