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大狗马犬版:不需多,就一点点,让日常生活添上一抹亮色

2020-12-09 11:5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需多,就一点点,让日常生活添上一抹亮色

——试驾哈弗大狗马犬版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文/摄 余昶)上周末,我和朋友相约晚饭,由于太久没见,饭罢邀请她到家再聊。朋友心动是很心动,但是还是决然跟我道别,“我家猫还在家等我,我必须回去。”

本来觉得没有玩尽兴的念头,一听是为了猫咪就立刻改变。这就是“毛绒绒”的魔力。

《2019年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去年中国人喂宠物消费超过2000亿元。还有更多的人可能还没有“资格”为宠物消费,“云撸狗”、“云吸猫”成为互联网生态现象之一。根据抖音公布的数据,最高峰时,甚至有1.7亿的用户在观看与“猫”相关的视频内容。

而说到潜力无限的宠物,狗才是真的王者。从体力绝佳又耐寒耐冬的雪橇犬,到能服务盲人的导盲犬拉布拉多,即使原本农业生活中的放牧、围猎犬种已经渐渐汇入城市或庄园生活,狗狗们依旧在人类社会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并且让我们碌碌的生活多了一点点快乐。而就凭借这么一点点,让人着迷。

同样的,如果说日常用车需求就是我们千篇一律的生活,那么随着观念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渴望找到专属自己的用车趣味。长城汽车就看准这一点,推出哈弗大狗车型。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在拿到这台哈弗大狗马犬版的时候,第一眼感到外观很惊艳,光从外观上就能够与现在市面上的SUV区别开来。但是在驾驶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台第三代哈弗H6。在这样的大狗身上,可以看到哈弗H6所带来的配置丰富、动力充沛的日常实用性,也可以看到别具一格的外观、个性分明的内饰,让驾乘者能在日常中增加一抹亮色。

外观不是硬派,是明朗

哈弗大狗作为一款城市SUV,其外观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方正造型,前进气格栅采用层峦式三幅设计,相比起点阵式格栅要更加粗犷。圆形的大灯设计一方面可以看做无辜的“狗狗眼”,另一方面与整体车身的方正感产生一种矛盾感,突出其越野感。

车身侧面依旧延续前脸的方正造型,横平竖直的线条让车侧肌肉感爆棚,车窗大小相比车身来说有些小,但更显运动气息。

整车包围以及侧裙都采用了双色设计,黑色的包围配上银色的防擦护板看起来野性十足。多颗光源组成的尾灯亮起时,也更像一只龇牙的猛兽。

马犬版车以下配置的车型只提供选装侧脚踏板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2738mm。这样高挑的身姿让一些朋友在上车的时候会有些困难,但是大狗马犬版提供车侧脚踏板,以及车内的扶手可以让我们顺畅的坐进车内。

坐进车内,更多会被这款车型的双色内饰吸引眼球,比如我们试驾的这款马犬版采用的就是黑橙配色,空调上的橙色装饰,副驾前的橙色扶手,加上座椅上的同色系缝线,都展现了年轻化和个性化。

追求趣味,没有放下实用性

亮眼的外观下,还有哈弗品牌产品一直具有的实用性特点。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以及多功能按键,不止是控制车内功能便利,在合适的时机拨动换挡拨片还能带来更多乐趣。

方向盘还支持四向电动调节,但是整体的角度还是略有上扬的感觉,以至于一些喜欢低坐姿开车的朋友会有端着开车的感觉,时间长了会有明显的疲惫感,对于身材高大的驾驶者会更加友好。

哈弗大狗仪表盘下部分

哈弗大狗仪表盘上部分

全液晶仪表盘采用双层设计,下方显示行车信息,功能强大,和第三代哈弗H6一样,尺寸相对较小,有时候需要凝神才能看到相关信息,而上仪表盘则有些鸡肋,只能显示档位信息,当然也可能是未来哈弗品牌对产品还有其他安排。12.3寸的中控液晶屏,使用手感顺滑,界面清晰,能够迅速找到对应功能。

当然对于哈弗这种对消费者心意揣摩透彻的品牌,前手机无线充电,USB接口,后排USB接口都是按人头配足,哪怕是在满载的情况下,都可以满足充电需求。四个门板都额外设置杯架,布带式的固定方式很是新颖,偏高的位置也让它恰好处于乘坐者的手边,让取和放的动作更加方便。

驾驶的快乐很简单

上文我们有提到哈弗大狗的驾驶感与第三代H6很类似,事实上它搭载的动力总成与其是一样的,配备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1400-3600rp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前期上市车型均为上述动力配置。

发动机在低速区间可以给出很快的响应速度,涡轮迟滞能够感受到,但是范围很小,不影响加速的顺畅感。配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表现出动力上乘,加速平顺,就算是在一度速度后再加速也会有一定余裕。

前后悬架采用了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在经减速带等城市颠簸路面时,悬挂能快速拉住车身,有着不错的滤振性,保证驾乘者的舒适度。另外,哈弗大狗支持三种转向模式可调,不同模式下转向的阻尼大小方面会有不同感受。

尽管与第三代H6有着相同的动力,但是在调教上,有着明显不同。哈弗H6属于踏实肯干的城市SUV,不需要太多的操控性,只需要平稳;而哈弗大狗在保留着实用性的同时,在不同的调教下就多了驾驶趣味,就这么一点点,成功的让哈弗大狗成为一种新的选择。

最后:像宠物一样,为什么会领它回家?是因为合上眼缘,一眼就看见。你在看到哈弗大狗这辆车时会感到眼前一亮,对自己说:这台车真好看。养宠物的时候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许会气馁,但是在小动物可爱的外观和抚慰情绪的作用下,又会重新振作。同样,哈弗大狗能让你在日常枯燥的驾驶中体会到一些乐趣,让你鼓起精神继续向前。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