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芯片短缺要停产?大众中国回应不会影响交付

2020-12-06 17:5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受芯片供应不足影响,上汽大众从12月4日开始停产,一汽大众也从本月初进入停产状态,而影响南北大众停产的主要原因是芯片供应不足。

图片来自大众汽车

据了解,本次短缺的汽车芯片将导致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以及ECU(电子控制单元)即车载电脑两大模块无法生产。而国内该产品主要的供应商是大陆集团Continental和博世两家零部件供应商,受到芯片断供影响,两家零部件巨头或将面临该业务的停工风险。

据央视财经报道,大众中国回应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也进一步推动了需求的增长,使得情况变得更加严峻,导致一些汽车生产面临中断的风险。虽然芯片供应受到影响,但情况并没有传闻中严重,目前正在寻求解决办法。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也已经和总部、相关供应商展开协调工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目前,相关车辆的客户交付没有受到影响。”

今年下半年,全球半导体产能紧缺的现象逐渐凸显,除了疫情的影响外,对部分半导体零件快速的需求增长也使得供需关系不平衡。除此之外,随着新四化的推动,飞速发展的汽车电子行业也大幅拉动了对半导体MCU(微控制单元)的需求。所以,受目前的库存量限制,国内多家车企都将面临芯片短暂断供的问题。

(责任编辑: 闫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