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研公布最新碰撞测试成绩 帕萨特成绩优秀被刷屏

2020-12-03 15:0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12月2日,中保研发布了最新一批五款车型的评测结果。车型包括长城哈弗H6(2020款铂金都市版)、广汽本田皓影(2020款 240TURBO CVT精英版)、吉利领克03(2019款 1.5TD-7DCT)、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020款 2.0L蓝天豪华版)以及上汽大众帕萨特(2020款 280TSI商务版)。具体测试评价如下:

图片来自中保研

其中,上汽大众帕萨特获得优秀成绩的结果成为最大的看点,结果一出舆论四起,被各种刷屏,中保研网站一度打不开。本次碰撞结果显示:上汽大众帕萨特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良好(A)评价,正面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21分(满分30分),其中结构耐撞性得分为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6分(满分24分)。追尾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25分(满分30分),结构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9分(满分24分)。最终加权得分22.33分(满分30分);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评价;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了优秀(G)评价,头型试验得分为14.949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满分6分),行人总得分为20.949分,得分率69%;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FCW得分为1分(满分1分),AEB得分为5分(满分5分),辅助安全总得分为6分。

人们很难忘记去年中保研针对帕萨特进行碰撞测评得出的结果,两次碰撞结果迥然不同,中国质量新闻网也将持续关注。

长城哈弗H6: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中,哈弗H6获得较差(P)评价。该车正面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5分(满分30分),其中结构耐撞性得分为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分(满分24分)。追尾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24分(满分30分),其中结构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8分(满分24分);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良好(A)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获得优秀(G)评价,车顶强度获得良好(A)评价,而座椅/头枕获得优秀(G)评价;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上获得优秀(G)评价,头型试验得分为14.712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满分6分)。行人总得分为20.712分,得分率为69%。

广汽本田皓影: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中,皓影获得较差(P)评价。正面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5分(满分30分),其中,结构耐撞性得分为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分(满分24分)。追尾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15.5分(满分30分),结构耐撞性得分为5.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0分(满分24分)。皓影最终的加权得分为8.5分(满分30分);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评价,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获得良好(A)评价,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评价;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评价,头型试验得分为17.657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满分6分)。行人总得分为23.657分,得分率78%。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皓影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FCW得分为1分(满分1分),AEB得分为5分(满分5分),辅助安全总得分为6分。

吉利领克03: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一般(M)评价,正面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10.5分(满分30分),其中结构耐撞性得分为5.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5分(满分24分)。追尾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25分(满分30分),结构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9分(满分24分)。最终加权得分15.33分(满分30分);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评价;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了优秀(G)评价,头型试验得分为14.145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满分6分),行人总得分为20.145分,得分率67%;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FCW得分为1分(满分1分),AEB得分为5分(满分5分),辅助安全总得分为6分。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一般(M)评价,正面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13分(满分30分),其中结构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7分(满分24分)。追尾结构碰撞整体得分为17分(满分30分),结构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1分(满分24分)。最终加权得分14.33分(满分30分);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良好(A)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获得一般(M)评价,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评价;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了优秀(G)评价,头型试验得分为16.841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满分6分),行人总得分为22.841分,得分率76%;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FCW得分为1分(满分1分),AEB得分为5分(满分5分),辅助安全总得分为6分。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