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已到账 江淮大众工商登记更名大众(安徽)

2020-12-03 11:3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大众对于江淮大众的增资正在持续进行。12月2日晚间,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中国投资”)对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控股”)的增资和大众中国投资、江淮汽车对江淮大众的增资事项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其中,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

大众中国投资和江淮汽车已于2020年12月2日按照协议约定出资,其中,大众中国投资对江汽控股增资人民币23.83亿元,大众中国投资对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期增资人民币16.09亿元,江淮汽车对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期增资人民币8252.5万元,两项交易已完成交割。

在登记变更后,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大众集团(中国)CEO冯思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355615280元,股比情况为大众中国投资持股75%,江淮汽车持股25%。

此前大众集团曾承诺,一旦相关增资协议通过审批,有意愿授予其大众集团旗下的主流品牌及一系列新能源产品。江淮大众将逐渐扩大规模并力争在2029年间达到年产量35万-40万辆,成为大众的新能源车型生产基地。

而江汽集团在11月20日,广州车展开幕日当天,宣布瑞风独立为旗下汽车品牌,与JAC、思皓形成三大品牌阵营。随着江汽集团和大众集团的相互绑定愈发深入,旗下品牌产品也将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