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韩国汽车召回量增加56% 现代汽车召回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0-12-01 10:4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1月29日,韩国国土交通运输部运营的汽车召回中心(Motor Vehicle Recall Center operated by the Ministry of Land and Transport)表示,今年前10月交通与环境部门累计召回998款车型,共2,043,236辆车,较去年同期的1,308,161辆车增加56.2%。再加上11月20日宣布召回的163,000辆车(或者更多),今年韩国召回量将超过去年的2,167,534辆。

Kona EV(图片来源:现代)

具体来看,今年1月至10月,因零部件缺陷而引发召回的韩国产汽车为1,380,181辆,进口汽车为663,055辆。在韩国品牌中,召回最多的是现代汽车,共965,863辆,是其去年同期召回量的近4倍,已超过去年全年总召回量。

另外,今年现代汽车以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在全球各地均有不同程度的召回。在澳大利亚地区,现代被勒令召回近800辆KONA电动小型SUV,原因是存在潜在的致命起火风险。

在美国地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7日宣布,因在召回100多万辆发动机可能出现故障的汽车方面行动太慢,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必须支付最高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亿元)的罚款和安全改进费用。

目前,现代汽车涉及召回的车型分别是2011至2014年款现代索纳塔和2013至2014年款胜达,以及最近的纯电动车KONA。从此前的燃油车到现在纯电动车均有涉及,可以判断现代汽车的召回数量突然增长与此前积累的问题不无关系。

而在中国市场,目前KONA纯电动SUV还未引入国内,不涉及召回相关事宜,但现代汽车今年在中国也进行过召回申请,于3月召回部分新胜达汽车。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