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进一步提升在美业绩 日产汽车获20亿美元信贷资金

2020-11-30 10:4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将向日产汽车提供20亿美元的信贷资金。据了解,该银行为日本国有出口信贷机构,此举将帮助日产汽车为在美国的汽车销售提供资金。

图片来自东风日产官网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表示,这笔资金是提供给日产北美旗下Acceptance公司41亿美元信贷协定的一部分,将用于帮助日产在美国售车,允许其为美国客户提供贷款,让客户可以按月分期偿还。美国是日本汽车企业的重要市场,销售融资已成为业务战略实施的有力工具。这边将帮助日产汽车在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上促进销量。

作为日本政府旗下的信贷机构,日本国际协力银行今年已向日本车企多次解囊。7月,它为日产墨西哥分公司提供了5.82亿美元贷款;9月,为丰田南非分公司提供一笔贷款,但未公布具体金额;10月,与本田巴西分公司达成一笔价值7800万美元的协议。

日产汽车在美国的销量表现并不理想,数据显示,2019年日产北美公司销量下滑9.9%至135万辆,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由2018年的8.6%降至7.9%;与此同时,北美车市销量的总体下滑幅度为1.2%。

全球销量方面,日产汽车2019年销量为518万台,同比跌8.4%,除日本市场上微型车销量增长5.5%外,在全球市场皆遭遇下滑。除了美国市场外,在欧洲下滑了17.2%,日本下滑7.8%,中国则微跌1.1%。

鉴于市场表现不佳,新冠肺炎疫情又加速了日产战略调整,对此,日产汽车决定将2020年作为战略调整的关键一年。据路透社报道称,日产汽车将以中国、美国和日本为重点,逐步退出欧洲及其他市场。

中国作为日产汽车的核心市场,扩大在华业务,或许是日产汽车扭亏为盈,推进复苏计划的重要一步。但是日产汽车在产品质量上的把关也令人担忧,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曾收到上百位车主针对东风日产CVT变速箱质量问题的投诉,售后服务无法令车主满意,至今还未给出最佳解决方案。所以想要在中国市场有所进益,日产汽车还需把控好产品质量的每一道关卡。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