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中国市场召回 特斯拉北美11.5万辆汽车被调查

2020-11-30 10:4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1月2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经开始对11.5万辆特斯拉汽车的前悬架安全问题展开调查,接受调查的车型包括2015至2017款Model S和2016至2017款Model X车型。

(图片来源:electrive.com)

NHTSA表示,发起调查的原因在于该机构已经收到43起针对特斯拉左前悬挂或右前悬挂断裂的投诉。

特斯拉在2017年2月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其Model S和Model X前悬架的前连杆可能不符合特斯拉的规格要求。而在2016年6月,特斯拉曾否认其上述两款车型的前悬架存在任何安全隐患。

而在中国市场,不久前特斯拉曾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召回了约3万辆Model S及Model X,具体召回原因相似,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前悬挂后连杆球头螺栓会产生初始裂纹,继续使用车辆时该裂纹可能出现延展并导致球头螺栓断裂。

在极端情况下球头锥形座可能会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特斯拉却在给NHTSA的一封信中,否认其车辆悬架存在隐患,并将此归结为中国的道路环境和车主滥用,且认为无需在美展开相关召回。

而随着特斯拉在美国相关投诉越来越多,并有着增多的趋势,无论特斯拉如何解释都无法掩盖其产品存在缺陷的事实。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