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将进军欧洲市场 与Uber达成意向协议

2020-11-26 11:0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1月24日,威马已经与Uber签署了意向性协议,威马EX5将出口至欧洲,成为Uber旗下司机的可选车型。Uber采购的威马EX5将投放在包括英国在内的十余个欧洲国家,成为当地司机的可选车辆。

图片来自威马官网

数据显示,威马汽车的10月销量为3003辆,同比增长46.1%,环比增长42.5%;1-10月累计销量为16889辆。而自威马EX5交付以来,累计销量近3.9万辆,继续位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第一。

在环保政策的推动下,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欧洲前9个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77.23万辆,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3%;预计欧洲全年将实现120万辆销量,同比超120%增长。

除威马以外,多家造车新势力也已开始出口至欧洲市场,希望能抓住市场红利。今年5月,爱驰汽车向欧洲出口了500辆定制欧版U5,准备在科西嘉岛展开汽车租赁服务。

今年6月,小鹏汽车开始向挪威销售欧版小鹏G3i,并与当地经销商合作开展销售和售后服务。9月,该公司的首批欧洲订单,共100辆汽车正式出口,即将面向车主交付。此外,蔚来已经在11月成立了出口业务团队,计划两年时间在欧洲销售7000辆汽车。

由此看来,正是由于欧洲新能源市场的前景,威马汽车决定借力Uber进军欧洲市场。但是目前威马想要实现出口,还需要做足准备工作,威马EX5需要满足欧洲国家的汽车标准,包括充电、安全等,这意味着威马在达成交易后,要进行车辆改造,符合标准后才能拿到出口许可。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