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入股江汽反垄断审查获通过 将拥有更多主动权

2020-11-25 11:2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1月24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公司今日接到大众中国投资的通知,根据大众中国投资于6月11日与安徽省国资委和江汽控股签署的投资协议,以及与江淮股份和江淮大众签署的投资协议,大众中国投资已就该两份投资协议项下的交易向具有前置申报义务的相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部门提交反垄断审查申报。截至11月23日,大众中国投资已在相关国家就该项目取得了反垄断审查部门的批准。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

江淮汽车5月29日早间发布公告,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大众中国投资将通过增资方式获取江汽控股50%的股权。

增资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此外,江汽控股将促成大众中国投资与江淮股份向江淮大众增资的最终协议,增资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持有其75%的股权。

一系列举措将助力大众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实现企业管理模式变革。

江淮大众旗下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思皓(图摄:余昶)

在大众中国投资成为直接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的股东后,大众集团有意愿授予合资公司大众集团旗下的主流品牌及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合资公司将逐渐扩大规模并力争在2029年间达到年产量35万-40万辆。

除提升在华电动产品数量和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外,大众汽车集团还将在电动汽车生产价值链领域加强投入。公司将投资约11亿欧元获得国内电池生产企业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6%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

这让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电动化基础更加夯实,也更加具有主动性。同时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合作更加紧密,在技术、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都将得到提升,这些资源都将成为江淮汽车发力自主品牌的后盾。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