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位居可靠性排行榜倒数第二 Model Y低于平均水平

2020-11-25 11:2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日前,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公布了2020年度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特斯拉在所有26个上榜品牌中排名倒数第二,而Model Y的可靠性“远低于平均水平”。

特斯拉Model Y(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消费者报告》已有84年历史,此杂志从成立至今从未登过广告,所以有着不小的真实性和权威性,对于想要购买车辆的消费者,这份报告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可以作为参考。

从《消费者报告》公布的榜单来看,前三名全都是来自日系品牌,其中第一名马自达、第二名丰田汽车以及第三名雷克萨斯。而特斯拉位于倒数第二,在榜单中排名第25名。作为当下热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一贯以科技创新著称的特斯拉此次倒在了质量问题上,尤其是Model Y车型。根据榜单分析,特斯拉Model Y可靠性水平远低于所有参与调查车型的平均水平,该车在车身、车漆与驱动系统方面出现了许多故障或品控问题,包括车身面板对准不齐、设计缺陷或导致部件脱落等。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总监Jake Fisher表示,如果不是因为Model Y的表现,特斯拉的排名可能还会上升几位。虽然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得分都低于平均水平,但Model 3的评分则在平均水平,且依然是《消费者报告》的推荐车型。

特斯拉Model Y在将来国产后,作为特斯拉在国内推出的入门级SUV车型,其关注度预计将比Model3高出不少。Model Y具有高性能、大空间等优势,国内首先推出的长续航全驱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售价分别为48.8万元、53.5万元,新车在价格上显然没有那么“香”了。如果国产后这款新车依然存在这些问题,质量没有改善,那么就将给对手留下赶超的机会。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