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变化,行稳致远” 2020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20-11-24 11:1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十四五”发展时期做出了全面规划,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作为汽车市场具有重要地位的商用车领域也正在面临一场新旧转换的深刻变革。在近日举办的2020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未来。论坛围绕探讨商用车新能源化、智能化以及高端化等趋势进行探讨。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作为代表进行欢迎致辞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当前消费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我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适应消费升级,加快满足对高端商用车的需求,把市场优势和消费潜力充分激发出来,是我国商用车发展的机遇所在。

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事业部副部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端炜

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事业部副部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端炜以“自动驾驶发展与新能源车辆应用”为主题,从用户的角度来思考这一次的变革。范端炜认为,通过研究自动驾驶的很多方面,包括节能方面,节油方面,司机的成本方面,对于降低我们的运输成本会有非常大的好处,将促进物流新业态的产生;新能源商用车方面也有很多实际问题亟待解决。

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华

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华张国华的演讲题目是“共生共赢,构建智慧物流新生态”,演讲中张国华对一汽解放的新能源、智能网联布局的成果进行了展示,突出自主与可控对于中国商用车企实现国内国外双市场成功的重要性。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李贵平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李贵平以“中集车辆的高端制造体系:构建内循环的独特竞争优势”进行演讲。对国内商用车市场总结为内外循环、治理超载和智能互联三个关键词,并针对中集车辆的业务构建进行了解析。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CEO科锐铭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CEO科锐铭发表以“通向未来的绿色之路”为主题的演讲,对戴姆勒对于新能源领域两项技术成果的意义进行简要概述。

他表示:“在商用车的新能源发展方面,我们主要聚焦于两个技术方向,一是动力电池,另外一个就是燃料电池。多年以来,这两种技术的应用都在戴姆勒开花结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长远来看,这两种技术的结合可以覆盖到我们全场景的客户应用中。”

在互动环节,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献民,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事业部总经理赵芳成,中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维志,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贯郡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阳,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负责人宋伟,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喜盛。六位嘉宾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赋能物流运输行业”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现场,主办方联合了全球知名调研机构罗兰贝格卡车司机之家以及北京交通职业学院共同发布了2020年运输行业从业现状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运输企业的人员薪资是今年运输企业的主要成本,不同于去年的购车成本,这将对行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获奖者合影

大会还颁发了“2020运输人年度影响力”奖项。其中,2020运输人影响力奖运输人为高亮,最具节油奖运输人是孙毅超,敬业奖运输人为刘迎,巾帼奖运输人是谢琳,互助奖获奖者是运输人渠胜华,技能传授奖是李兰生,获得运营管理奖的运输人则是王中磊。

(图片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提供)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